双目失明,等待20年的她将在兰州爱尔找回久违的光明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19-12-09 10:09:58
  双眼罹患角膜白斑,视力只有眼前光感......,51岁的李维玲罹患眼疾,深陷黑暗几十年。近日,她来到兰州爱尔眼科医院求医,是角膜病医生邢华平主任接待了她。

  一场意外 一片黑暗

  四十多年前,一场意外降临到当时才4岁的李维玲身上,不幸身染荨麻疹高烧不退,导致她两眼发红,但是限于当时家里经济困难没及时医治,落下一生的眼疾,左眼弱视尤其严重。

\

  “二姐从小聪明好学,努力上进,善良淳朴。小学求学期间,她门门功课都比较优秀,也乐于帮助同学,关心班集体。每学年都被评为年度三好学生。快要升四年级的时候,还是因为视力问题而不得不选择辍学在家。”由于姐姐李维玲的眼疾问题,让她在十一二岁的年纪便早早辍学,弟弟李先生表示心痛。

  目前,眼角膜移植是李维玲重见光明的有效途径。但稀缺的角膜材料和高昂的手术费用,对李维玲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无奈之下,李维玲只得放弃了眼疾的医治。

  家境贫寒 连遭打击

  51岁的李维玲,家住甘肃景泰县。2001年的某天,李维玲的丈夫患急性心肌梗塞不治身亡。料理完丈夫的后事,33岁的她抗起了抚养两个孩子的重任。在县城的街道上,人们常常能够看到一位衣衫褴褛的中年妇女常常踩着脚踏车,手里紧紧攥着秤,在呼喊着卖菜。

  为了将卖菜分分厘厘挣得的钱给孩子们上学,她自己也是省吃俭用,几乎没给自己买过新衣服。穿的衣服也是姐姐送给她的,一件衣服一穿便是好几年。

  长期的命运折磨和艰难困苦都没打倒这个坚强的女人。2016年年初,在景泰当地残联和妇联的关照下,李维玲承担起了景泰县西关社区西大街的卫生保洁工作。

  由于她勤奋踏实吃苦能干,半年之后被当地环卫局正式聘用。工资也由开始的八百元涨到了1350元。但即便如此,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开销和压力,也不过只是杯水车薪。

\

李维玲和她的家

  李维玲有两个孩子,一儿一女。由于家庭的变故,单亲家庭的孩子们性格都比较脆弱和孤僻,她的大儿子在初中毕业没考上高中便辍学了,女儿在初中毕业上了兰州市的卫校学护理专业。

  人们都说幸福的家庭总是幸福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李维玲远在四川的婆婆永远在牵挂着他们母子的成长和安危。老人的两个儿子重度残疾,常年瘫痪在家,李维玲虽说家境贫寒,但是她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将自己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微薄工资寄一点给老家的公公和婆婆看病。

  2017年5月份的某天,李维玲正在自己所在的区域清扫街道,忽然地面上旋起一阵风,她的眼睛不慎被扬起的尘沙弥散开来,特别是右眼似乎有一粒沙砾钻了进去。忍着剧痛蹲在地上,在一阵天旋地转中,眼前一片黑暗,后来在路人的帮助下帮他打电话叫来了儿子李凯军,把她送往医院进行紧急医治。

  当地医院眼科大夫诊断为急性沙粒眼感染,后来经过简单的手术,帮她从右眼取出了微小的一粒沙砾,但从此她的视力更模糊了,左眼的弱视已经毫无光感几近失明,现在仅有0.01的右眼视力看东西也是影影绰绰,保洁工作看来是干不成了,当时没办法她便办了离职手续,一家人的生活也成了问题。

  李维玲有点光感的右眼自从那次医院取出石子后,视力愈加模糊不清,情况持续在恶化。但为了维持家庭生计,供姑娘读书,她还坚持时不时出去揽点活打零工。

  获得救助 李维玲终于有望重见光明

  正在他们母子举目无亲,看不到希望之光时。经人推荐,李维玲在她兄弟的陪同下来到了兰州爱尔眼科医院。在兰州爱尔眼科医院医护人员的亲切关怀和角膜病医生邢华平主任的悉心检查下,发现李维玲双眼患有角膜白斑,情况复杂,她的右眼需要进行角膜移植手术医治,才能重新获取光明。

  在得知李维玲本人的悲惨遭遇和不幸身世之后,兰州爱尔眼科医院对此万分重视,医院决定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她们,在全国范围内多方努力协调到了宝贵的角膜源,并帮助李维玲申请你是我的眼——角膜盲症贫困患者公益救助,帮助她进行角膜移植手术。值得庆幸的是,李维玲的情况得到了爱眼公益基金的关注和支持,我们相信在遭遇了这么多的不幸之后,李维玲一定会在爱尔迎来她光明的后半生。

  患者报名(公益救助申请)方式

  申请对象:

  需要进行角膜移植手术医治的患者。

  申请条件:

  持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证、地县级民政部门审批的低保证或者残联制发的残疾人证的患者。

  持有由当地街道办事处、村委会等开具的贫困证的患者。经爱眼公益基金会审核资质后,根据手术方式进行援助。

  联系方式:

  您可以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便捷渠道向兰州爱尔眼科医院咨询。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广州粤波医院耳科:耳聋似感冒是怎么回事

标签
  • 兰州
  • 爱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