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诞献礼:中国泌外之声,唱响东欧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19-09-24 09:28:51
\

  大风起兮云飞扬,国之盛旺振四方。恰逢祖国7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有一群人用自己的方式来为祖国献礼,他们把中国的学术结晶带到东欧,把中国的医学之声带到国际舞台。

  9月21日,两年一期的俄罗斯泌尿外科协会年会,在顿河畔罗斯托夫圆满结束。此次会议,为期3天,不仅有俄罗斯国内知名泌尿大师悉数参加,更是有来自欧洲、美洲、亚洲和中东等地区的泌尿大咖盛情参会。现场人流涌动,百家争鸣。

  其中,7位东方面孔备受瞩目,他们便是受邀前来参会的中国泌尿外科专家交流团成员,分别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江春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毕建斌教授、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李杜渐教授、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李强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陈戬教授、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南锡浩教授、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匡仁锐教授。

\

  此次,中国泌尿外科专家交流团的访问,得到了俄罗斯泌尿外科协会的高度重视。会议期间,双方就泌尿外科临床的最新进展做了深入探讨。First Moscow State Medical University的Dr. Alim Dymov在报告中指出,膀胱肿瘤是泌尿外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并针对铥光纤激光做膀胱肿瘤整块切除,分享了自己的经验。Pletnev Moscow State Hospital的Prof. Alexey Martov表示,外科手术是治疗上尿路尿路上皮癌(UTUC)的最主要方式,然后分享了他们团队在研究铥光纤激光在治疗上尿路尿路上皮癌(UTUC)的最新成果。Prof. Nikolai Sorokin则通过大量的临床数据,分析了

  铥光纤激光在治疗前列腺增生的术后恢复情况。

  作为此次学术活动的发言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江春教授在分享《The application of Thulium fiber laser in Urology》报告时,详细讲解铥光纤激光物理特性,针对铥光纤激光在国内临床的应用情况进行展开。并表示,近年来铥激光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已经得到EAU和AUA指南的认可,其推荐等级逐年增高。现场的国际泌尿专家,对江春教授的学术观点,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并对以江春教授为代表的中国泌尿外科专家表示钦佩,医技精湛,理论先进。

  据了解,江春教授不仅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泌尿外科的主任医师,也是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肿瘤学组的委员兼秘书。他在铥激光前列腺剜除和膀胱肿瘤整块切除方面,精于钻研,建树颇丰,曾在2018年参加由瑞柯恩举办的全国手术大赛——“烽钬令”第一届铥激光手术视频大赛,一举拿下亚军。

\

  俄罗斯,不仅是全球泌尿外科的学术重地,也是世界光纤激光的科技中心。9月16日,中国泌尿外科专家交流团,赴莫斯科谢切诺夫大学泌尿中心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在这座俄罗斯最大的泌尿外科中心医院,谢切诺夫大学泌尿中心主任向大家仔细介绍了医院及泌尿中心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表示中国泌尿外科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交流合作。在带领大家参观完病房之后,便一起来到手术室进行手术观摩和交流。先进的铥激光碎石设备,搭配高超的手术技法,在专家团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同时,也对国内泌尿外科的迅猛发展更加充满自豪感、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

  当天下午,中国泌尿外科专家交流团,受邀来到全球最大的光纤激光器制造商——IPG莫斯科总部,并在其研发中心和产品展厅,进行参观,零距离感受光纤激光的魅力。

  其实,我国有关泌尿系疾病的记载可追溯到几千年前,但现代泌尿外科的快速发展还是在上个世纪中叶,特别是新中国建立开始,经过在艰苦环境中创业、在改革开放中成长和在创新跨越中发展的三个阶段的进程,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才取得如今的辉煌。

  而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引导和扶持,离不开中国泌尿外科医生和医疗企业的辛勤付出。也正是这些卓而不凡的硕果,始终激荡着亿万群众的民族自豪感,燃烧着无数医者的昂扬斗志。尿得更高,尿得更远,是千千万万个泌尿同道的共同心愿,也是千千万万个泌尿同道的共同目标。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双蚁药业不忘初心,助力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标签
  • 泌尿
  • 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