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腹泻的常见病因有哪些,这些原因你都了解吗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19-10-15 15:24:58
  急性腹泻起病急骤,每天排便可达10次以上,粪便量多而稀薄,排便时常伴腹鸣、肠绞痛或里急后重,给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那急性腹泻的常见病因有哪些呢?如何治疗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图片1.png

  急性腹泻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第一大类病因为肠道疾病,如病毒、细菌、真菌、原虫、蠕虫等感染引起的肠炎及急性出血性坏死性肠炎,克罗恩病或溃疡性结肠炎急性发作,急性缺血性肠病,抗生素使用不当所致的抗生素相关性小肠、结肠炎等;

  第二大类病因为急性中毒,包括食用植物性毒物、动物性毒物及化学性毒物三类,如食用毒蕈、桐油、河豚、鱼胆、砷、磷、铅、汞等均可引起急性腹泻;

  第三大类病因为全身感染,如败血症、伤寒或副伤寒、霍乱与副霍乱、流行性感冒、钩端螺旋体病、麻疹等亦可引起急性腹泻;

  第四类为其他少见病因,如变态反应性肠炎、过敏性紫癜等变态反应性疾病,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危象、甲状腺危象等内分泌疾病以及服用某些药物。而其中最常见的病因为肠道感染,包括侵袭性大肠埃希菌、空肠弯曲菌、耶尔森菌、鼠伤寒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难辨梭状芽孢杆菌等细菌感染,轮状病毒、诺如病毒等病毒感染,白色念珠菌等真菌感染,以及各种原虫及蠕虫等感染。

  急性腹泻及时用药很关键

  整肠生针对各种原因引起的肠道菌群失调疾病均可以有效的治疗和预防,可用于急性腹泻、慢性腹泻以及功能性肠道疾病。整肠生与同类益生菌相比又具有4大优势,独特、有效、安全、方便。独特是不影响人体自身肠道功能环境,促进肠道菌群的自我调节,重塑健康。有效是最小包装单位中所含菌落数最多的,安全是不含有肠球菌停药7-10天后可排出,方便是可以常温保存,无需冷藏便于携带。

  整肠生根据作用机制具有以下六大特点:第一,在任何环境下均可存活,最高可耐受55摄氏度;第二,可与常见的30多种抗生素同时服用不需要间隔;第三,可以促进人体自身的有益菌的生长,拮抗致病菌;第四,可产生类抗菌活性物质,杀灭致病菌;第五,可分泌多种酶,提升肠道消化能力;第六,在体内没有残留,停药后可排出体外。

  通过上面文章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急性腹泻的常见病因有哪些有了简单的了解。大家平时要注意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保护机体和胃肠道功能正常,不饮生不喝质量不合格的饮料,不食腐败变质仪器和不洁瓜菜、水果,不暴饮暴食、酗酒。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病毒性感冒反复发烧吗,如何进行解决呢

标签
  • 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