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强直性脊柱炎‘祛炎治痛 防残’专项救助工程”即将在成都地区开展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19-09-28 17:20:10
  强直性脊柱炎这一慢性病“疼痛、肿胀、关节受限、病情反复”等一系列症状的“罪魁祸首”是无菌性炎症,而目前国内现状是:

  1)强直患者常规检查中并无专门针对脊柱关节炎症及各项相关数据的检查;

  2)目前临床上“初期被误诊误治、对不请认知不清、不知如何治疗”的患者占半数以上。

  为此,针对这一情况,10月1日-18日,“101强直性脊柱炎‘祛炎治痛 防残’专项救助工程”即将在成都地区开展。据悉,此次强直专项救助工程是由成都附大强直医院联合成都市残联福利基金会共启,卫生部北京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卫生部直属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等多家三甲名院专家联合参与支持。

  据此次相关活动部门介绍,此次“101强直性脊柱炎“祛炎治痛 防残”专项救助工程”针对强直患者主要包含以下几个公益举措:

  1、影像学检查费用免除:包含CT、x线检查(原价840元)

  2、强直5大专项费用免除:包含疼痛根源筛查、无菌性炎症检查、微循环检测、个人体质及免疫紊乱检查(原价640元)

  3、贫困强直患者可申请2000-5000元贫困援助;

  4、京沪川6院多学科专家联合会诊挂号费免除(免专家挂号费300元);

  5、凡是符合条件的患者,将由成都附大强直医院为患者申请成都市残联福利机构福利基金1000-2000元,此专项福利基金将会直接拨付给患者银行卡上(目前只针对复诊患者)。

  目前,该计划的申请通道已经开启,吸引了不少强直患者的关注与支持。此次强直救助工程,将帮助广大强直患者从检查到治疗,再到康复进行一站式救助帮扶,采用专科检查、诊疗设备,结合京沪川6大名院多学科领域专家团共同进行联合会诊,帮助患者精准查炎、精准治痛,解除患者症状的同时,进一步控制病情的发展。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庆国庆 享健康】三大名院类风湿联合救治工程<上海站>盛大启动

标签
  • 救助
  • 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