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感冒反复发烧吗,如何进行解决呢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19-10-11 21:02:57
  病毒性感冒主要表现为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咳嗽、声音嘶哑等症状,多见于低热、中热,小儿易出现高热等。一般病毒性感冒发烧容易发生在秋季和冬季。如果发烧后全身无力,心情不佳,严重影响了工作和学习,甚至有的小孩发烧后还会出现惊厥的情况,所以人们开始担忧病毒性感冒反复发烧吗。

图片1.png

  至于病毒性感冒反复发烧吗这个问题,应该理性看待,也是因人而异的。抵抗力好的人患上病毒性感冒后可能就不会出现发烧的症状。不过,有时候发烧不一定是坏事,实际上感冒后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这正是人们的机体在努力消灭入侵病毒的表现。遭到病毒入侵,出现了打喷嚏、流鼻涕、咳嗽,这些其实是机体试图通过这些手段把入侵病毒排出体外,喷嚏能把含有病毒的鼻腔分泌物以龙卷风的速度喷出体外,鼻涕像一股洪流把病毒流出体外,咳嗽能把含有病毒的痰液排出体外。体温升高则能降低病毒的活性,提高自身免疫力的活力,来帮助身体杀灭病毒。

  如果是怕发烧后给自己带来更多的麻烦,那就来了解一下病毒性感冒反复发烧怎么治疗呢?国家卫健委流感诊疗方案中推荐连花清瘟胶囊来治疗病毒性感冒。从中医角度看来,流感多为风热犯卫及热毒袭肺证,连花清瘟组方中汇聚了三个朝代治疗热性病流行的著名方剂,如汉代张仲景的麻杏石甘汤、清代的银翘散等,其中麻黄、薄荷可以发散风热犯卫证患者的风热外邪;银花、连翘、板蓝根、贯众等可以治疗嗓子痛,杏仁、鱼腥草可以治疗咳嗽、咳痰,生石膏、大黄可以清肺泄热,让热毒袭肺证患者体内的火毒从大便排出,整个药方组合,可以改善发热或高热、咳嗽、痰黏不能顺畅咳出、嗓子疼痛等病毒性感冒症状。中药对于治疗流感具有整体调节、多靶点干预的特点,不仅能退热、消炎、抗病毒,而且具有提高人体免疫机能的作用,比单一抗病毒药物治疗更具有优势。

  知道了病毒性感冒反复发烧吗的答案,大家还会担心吗?当然,可以放松心态了,毕竟发烧或许是一件好事呢。如果不想出现发烧的症状,那在平时就要注意锻炼身体,根据气温的变化随时增减衣物,避免出现过劳、醉酒等诱发因素;更重要的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脑溢血病人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标签
  • 感冒
  • 发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