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康民医院:心律失常的知识,你知道多少?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19-11-11 14:13:44
  你是否有着这样的经历?偶尔会感到胸闷,有时没有剧烈运动却也感到喘不上气,又或者是在喝茶喝酒或者吃药后会觉得心悸。你这时可能觉得自己身体有一些问题,但过了一会儿又恢复平常,似乎健康如初。为什么会这样呢?

  如果你有以上的经历,你可能有患上心律失常的风险。导致心律失常的可能诱因有服用某些药物,大量的喝茶、含咖啡因的饮品和能量饮料或者过度饮酒。另外,冠心病和高血压也可能引发心律失常。

  除了之前提到的胸闷、喘不上气之外,胸口刺痛、心悸(心中急剧跳动,惊慌不安)、头晕、昏厥也是心律失常的常见症状。

\

  心律失常很有可能会导致心脏传导阻滞、甲状腺功能紊乱、高血压和一些心脏疾病等疾病。另外,随着年龄增长,患心律失常的风险也会升高。

  而心律失常的治疗可以分为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两个方面。先说药物治疗,由于心律失常的治疗包括发作时治疗和预防治疗两种情况,不同药物作用的方式和途径都不一样,有的药物是日常服用,有的药物则是急性发作时服用。

  值得注意的是,长期服用抗心律失常药均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严重的可引起室性心律失常或心脏传导阻滞而致命。因此,服用药物一定要谨遵医嘱,注意不良反应。

  非药物治疗的方法也很多,比如使用心导管消融术摧毁可能导致心率失常的组织、通过心脏电复律术来将不规则的心跳变得正常、使用心脏起搏器或心脏复律器植入术帮助管理心跳等。

\

  若想预防心律失常,应该从祛除诱因开始,尽可能地消除各种能引起心律失常的因素。生活中做到劳逸结合,勤锻炼身体,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吸烟、饮酒,也不要喝浓茶和咖啡。另外,请注意饮食健康,保持标准体重,因为发胖会导致心脏负荷加重。

  泰国康民医院的心律失常医疗中心使用了世界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并且聘用最优质的专业医疗人员,值得有心律失常的患者信赖。

  泰国康民医院位于泰国曼谷市的市中心附近,是亚洲最早一批通过JCI(国际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授权认证的医院,专业性毋庸置疑。医院作为资源丰富的私立医院,拥有五星级的医疗环境和国际闻名的人性化服务,能够给病患带来令人满意的就医体验。

\

  泰国康民医院的医疗心律失常中心提醒各位朋友,一旦出现任何怀疑是心律失常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接受检查。如果需要进行咨询预约,可以提前联系康民医院的中国办事处。

  如果想更深入地了解泰国康民医院提供的服务或者有其他疑问的话,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咨询。

  官网: http://bit.ly/2nCx5rd

  中国国际推荐办公室:http://bit.ly/2mdtVKi

  相关资料参考:

  https://www.bumrungrad.com/en/Infographic/about-arrhythmia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华南耳聋耳鸣医学研究院-粤波医院

标签
  • 心律失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