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寰宇济民携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助力儿童健康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19-11-01 12:15:25
  为关注世界儿童健康成长,促进儿童医药健康产品的发展,2019年10月19-20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儿童医药健康产品产业分会第二届年会会议在南京召开。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儿童医药健康产品产业分会以“全链互动、优品护童”为宗旨,一直以儿童健康成长为目标,为促进儿童健康产业产品研发、专业信息交流互动、推进研究成果转化而服务,大会联合吉林省寰宇济民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成员企业共同研讨推进儿童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事业。

\

世界中联儿童医药健康产品产业分会第二届年会合影

  本次大会邀请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项目合作部关涛主任、中国药科大学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院长郭青龙教授参加。近200位医药产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儿童医药健康产品产业分会崔天红秘书长主持,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儿童医药健康产品产业分连增林会长、关涛主任及郭青龙教授分别致辞。

  关涛主任表示,当前,中医药的发展被提升到新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关于中药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新论断。在国际上,中医药已经传播了183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容,我们需要从中医药的宝库中提炼出更适合儿童、疗效更好的药品,任重而道远。

\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项目合作部主任关涛致辞

  儿童医药健康产品产业分会连增林会长在大会上致辞,感谢各界给予的支持,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成立大会上设立了学会六个一工作计划,目前,已经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建立了平台、研发了产品、壮大了组织、完善了思路。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提出了健康中国行动战略规划,儿童医药健康产品产业分会也借此东风,提倡“优品护童健康行动”,为儿童做更多可以落地的实实在在的有益事情,此次大会,选择了儿童肥胖、自闭症、皮肤健康、出生缺陷等困扰国家、社会、家庭和儿童的几个重大儿童健康问题,进行专项研究,研发产品、制定标准、提出综合解决方案。我们将从本次大会开始减少夸夸其谈的纯理论讨论,充分发挥学会资源优势,开启针对产品的专题立项研究,召集临床、研发、企业组成专项小组,以“会前选项、会议启动、会后跟进”的方式进行儿童“三联”体系建设。

\

世界中联儿童医药健康产品产业分会连增林会长致辞

  本次会议上以“肥胖儿童体重管理”、“儿童自闭症调治”、“新药、医院制剂与医疗器械研发”、“婴童皮肤健康产品研究”、“出生缺陷与先心病预防”5个专题项目展开专题报告,报告形式新颖独特。会议邀请了关涛主任、连增林会长、赵鑫执行董事、王素梅教授、闫慧敏教授作为嘉宾参与了“自闭症儿童开心行动”项目启动仪式。

  本次会议为期三天,除专题报告分享外,还在不同的时间段,设有其他分会场。在产业沙龙的会场里,吉林省寰宇济民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和各企业代表与一线医学专家齐聚,召开了一场“医学学术”与“产品研发”的专业讨论;在技术培训的会场里,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崔霞教授,围绕“小儿常见病”的治疗,进行了外治疗法现场分享和推拿演示。

\

世界中联儿童医药健康产品产业分会第二届年会大会现场

  吉林省寰宇济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春表示,吉林省寰宇济民科技有限公司以世界中医药协会联合会为依托,以儿科中药医疗机构制剂为落脚点,整合了中医药领域的科研专家、各级中医院包括具有传统特色的中医诊所、科研机构及高校、政府相关部门和生产企业,搭建起了“政产学研”为一体的中医药研发转化平台。以期将众多“中医良方“走出老中医的抽屉,实现“全链互动、优品护童”,“打通制剂良方与患者的最后一公里”,为儿童健康及其产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双蚁药业在风湿学术盛会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