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用水也有讲究,立升超滤膜给你一杯好茶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19-11-05 16:56:49
  从古至今, 茶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在闲暇时光品一杯香茗,光是想想就很惬意。所谓泡茶,讲究的是“三分茶、七分水”,可见泡茶之水的良莠决定了茶的好坏。想要品到茶叶中蕴含的真正醇香,除了拥有良好的器皿和高超的茶艺之外,水的选择同样重要。

\

  (图源网络)

  现代社会中,人们一般都用自来水来泡茶。虽然自来水在出厂前已经过严格的加工处理,但经过漫长的输水管网及高楼水塔、水箱等设备时,难免会混入泥沙、铁锈、细菌微生物等杂质,导致原本安全无菌的自来水存在一定的健康隐患。除此之外,以地下水为主的北方地区,由于钙镁化合物含量多,水质偏硬,泡出来的茶水就很容易出现沉淀物,使得茶汤的颜色、香气遭到破坏。

  如何才能够泡出一杯让人倾心的茶呢?立升超滤膜净水器,它不仅能够把水中的细菌和杂质都进行过滤,同时还能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使得泡出来的茶芬芳甘冽,清香怡人。

\

  (立升PVC合金超滤膜)

  用立升超滤膜净水器就能泡出好茶的奥秘,就在于其采用了立升净水自主研发的超滤膜分离过滤技术,它以自来水的压力为推动力,通过超滤膜分离大于孔径的微粒,从而使水得到净化。超滤膜的孔径高达0.01微米(头发丝的万分之一),而一般细菌的尺寸是大于这个孔径的。因此,自来水中的小颗粒铁锈泥沙、细菌微生物、胶体等都会被截留下来;水分子、水中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尺寸都小于立升超滤膜孔径,则可以顺利通过,使得出水水质达到可安全直饮的标准。

\

  (不同过滤精度所能截留的不同物质)

  除了拥有高技术的净水设备之外,如果再拥有一台立升极速开水机,那就再好不过了。五秒瞬热让热水无需等待,同时拥有4段式控温,可以根据不同使用场景自行调节温度,随时都能轻松实现烧水泡茶。当然,如果想要获得更佳的饮茶口感,我们还可以搭配末端除味伴侣,有效去除自来水中的异色、异味,让出水口感更佳,茶更甜香。

\

  (立升极速开水机)

  对于饮茶爱好者来说,色美味甘是他们一直追求的目标,而在这一过程中,水扮演着无可替代的角色。如果你在生活中也喜欢饮茶,不妨尝试一下文章中提到的方法,相信这会是一种新的体验!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卡可以透支,健康不可以!快来香港仁和为自己的健康加个油!

标签
  • 泡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