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疫苗分不清?香港安苗HKPV加护疫苗计划来帮你!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19-11-19 12:37:43
  宝宝从出生开始就要接种各种各样的疫苗,现在国家除了有免费疫苗之外,还带有自费疫苗。这些自费疫苗完全由准妈妈们自由决定是否要打,但是不是自费疫苗就不需要了吗?

  给宝宝吃药打针,可能是家家户户的难题。打疫苗更是如此,社区接种疫苗的地方,时时能听到让人心软、心碎却又忍俊不禁的哭声。妈妈群里还经常有为了打疫苗,宝宝和家长、医生斗智斗勇的笑话流传。

  实际上,换季时孩子生病,大部分都是通过空气传播感染的,比如流感、肺炎、手足口病。这些疾病,如今都有相应的疫苗可供接种。不过,流感、肺炎和手足口病的疫苗都属于二类疫苗,也就是需要自费的疫苗。

  但是自费疫苗不是国家规定必须接种的疫苗,这样的话,有必要接种吗?

\

  自费疫苗很重要

  

  

  一个疫苗问世,就有其存在的价值,绝非不重要。

  只是,国家的免费疫苗需要先满足预防致死、致残率更高的疾病,比如天花、脊髓灰质炎、破伤风等。

  宝宝出生时,通常带有妈妈传给的一部分抗体,可以帮助抵抗部分感染。但是到 3~6 个月以后,从妈妈那里获得的抗体慢慢减少,孩子特别容易被感染,于是也很容易生病。

  而接种疫苗,就是保护宝宝远离疾病「性价比最高」的方法。只要家庭条件允许,自费疫苗也是有必要接种的。

  至于有些妈妈担心的「自费的是不是不安全啊?毕竟国家都没有免费提供啊」……其实,无论是免费的还是自费的疫苗,都是国家药监局鉴定合格后才能上市,不用担心。

\

  那么到底该接种哪些自费疫苗呢?

  具体时间又是怎样的呢?

  别着急

  且听香港安苗HKPV慢慢道来

  1.口服轮状病毒疫苗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轮状病毒是导致世界各地儿童发生严重腹泻病的最常见原因。轮状病毒口服疫苗已被美国、英国、澳洲等81个国家及地区纳入全民免疫接种计划(UMV)。

  轮状病毒是一种传染力极高的肠胃病毒,是引致婴幼儿严重肠胃炎的主因之一。5岁以下的孩子,几乎都曾感染轮状病毒;初生至24个月是感染高峰期,严重个案常见于4至23个月的婴幼儿。感染后症状包括:发烧、呕吐、腹泻、腹部绞痛、严重脱水、休克或死亡。严重病症可持续达9天,高达三分一儿童会出现高烧。

  而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轮状病毒肠胃炎的有效方法。及早完成接种,可于感染高峰期前,给宝宝有效保护。大型数据证明,服用进口口服轮状病毒疫苗,可减低因感染轮状病毒引致的严重肠胃炎达95%。

  2.儿童甲型肝炎疫苗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型肝炎,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临床上表现为急性起病,有畏寒、发热、食欲减退、恶心、疲乏、肝肿大及肝功能异常。部分病例出现黄疸,无症状感染病例较常见,一般不转为慢性和病原携带状态。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ACIP)已表决更新多条预防甲型肝炎的建议。甲型肝炎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可导致严重的肝脏疾病。

  接种甲肝疫苗后8周左右便可生产很高的抗体,获得良好的免疫力。因此,甲肝疫苗具有良好的免疫保护作用。目前,市场上的甲肝疫苗主要有甲肝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两大类。甲肝灭活疫苗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使用的疫苗之一。

  3.脑膜炎双球菌疫苗+日本脑炎疫苗

  中国是脑膜炎双球菌感染病例很高的国家,推荐所有居住在中国的儿童接种脑膜炎双球菌疫苗。香港接种的疫苗是A, C, W135, Y四价结合疫苗 (MCV4),能够保护A, C, W-135, Y四种血清组的感染。内地的流脑AC结合疫苗(MCV2)只能保护A、C两种血清组的感染。内地的流脑ACYW四价多糖疫苗虽然也是四价,但这是多糖疫苗,只能用于3岁以上的儿童,并且接种后抗体的滴度水平和保护期限都显著差于结合疫苗。

  流行性乙型脑炎也称为日本脑炎、乙脑,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脑炎病毒引起的疾病。大多数人类感染都是无症状的或是引起非特异性发热疾病。不到 1% 的感染导致有症状的神经侵袭性疾病。当出现神经系统疾病时,通常会非常严重,病死率很高,而存活者中也常存在神经系统后遗症。通过接种乙脑疫苗和防蚊措施可以预防。

  有关大脑的疾病可都不是小事

  防患于未然才是明智的选择

  4.乙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

  除了前面提到的这些疫苗,还有哪些自费疫苗需要额外注意呢?那当然是乙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啦!乙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的名字里虽然如假包换地带有“流感”两个字,但是它却真的不能预防流感!

  根据美国的数据表明,在美国常规接种乙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之前,5岁以下儿童中每年侵袭性乙型流感嗜血杆菌疾病的发病率为67/100,000人至130/100,000人,而乙型流感嗜血杆菌脑膜炎的发病率则为40/100,000人至69/100,000人。此发病率相当于美国每年大约有25,000例5岁以下儿童患侵袭性乙型流感嗜血杆菌疾病,或每年每200名5岁以下儿童中就有1例患侵袭性感染。某些风险增高人群的发病率最多可达该发病率的4倍。

  而当广泛接种乙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开始之后,侵袭性乙型流感嗜血杆菌疾病在儿童中则大幅度减少,发病率下降到了1/100,000人甚至更低。5岁以上个体中侵袭性疾病的发病率一直稳定在0.5/100,000人左右。

  但是,由于目前乙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接种并没有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泛开展,因此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仅2008 年一年,乙型流感嗜血杆菌就造成全球20.3 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亡。

\

看到这里

  爸爸妈妈们是不是已经十分头大啦

  这么多疫苗到底该怎么接种

  具体时间怎样安排

  去哪里才可以接种呢

  ……

  别担心

  香港安苗HKPV已经为您考虑好啦

  安苗加护疫苗计划

  为子女提供全面保障

\

看过了香港安苗HKPV的超值套餐

  难道你还不心动吗?

  超低的价格,贴心的服务

  最重要的是安全可靠的品质

  还在犹豫什么

  赶快动动手指预约吧

  孩子想要保护这个世界

  而我们则负责守护孩子的健康

\

  探店安苗

\

  1. 作为少数非医院私营机构由注册药剂师规管针药,确保集团于正货药厂直接采购合适正货疫苗。

  2. 注册药剂师同时监督疫苗储存及管理,确保疫苗质量和有效性。

  3. 采用疫苗专用冰箱及冷藏设备,同时由24小时持续记录器、温度监视片及警报系统等作监测,以维持一个完善的冷冻链。

  4. 疫苗储存及接种地方均遵从严格的国际医疗标准设备,人员亦定期接受培训,提高安全准确度。

  医思医疗安全疫苗接种SPC三部曲

  Safety安全

  1. 符合相关条例,中心有儿科医生驻诊。

  2. 专业顾问和客服严谨遵守专业销售流程,定期接受培训,紧贴最新资讯和提供专业资料予客人。

  3. 上市公司医思医疗拥有庞大专业的医疗团队,由专业注册的医生或医疗专业人员为客户注射疫苗,并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

  4. 引进电子系统强化一般人手“三核五对”派药的检核制度,以确保给予针药的准确性。

  Professional专业

  1. 会所级环境,带来舒适、贴心的服务体验。

  2. 地点方便,门诊设于香港黄金地段,如旺角、中环,方便客人来回诊。

  3. 完成接种,会立即预约下一针的接种日期,以免客人错过适当的接种期。

  4. 派发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给客人,让客人可以安心处理可能的疫苗反应。

  5. 贴心团队了解客人接种疫苗体验的感受,立即提供可行协助。

  Care将心比心

  1. 会所级环境,带来舒适、贴心的服务体验。

  2. 地点方便,门诊设于香港黄金地段,如旺角、中环,方便客人来回诊。

  3. 完成接种,会立即预约下一针的接种日期,以免客人错过适当的接种期。

  4. 派发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给客人,让客人可以安心处理可能的疫苗反应。

  5. 贴心团队了解客人接种疫苗体验的感受,立即提供可行协助。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流感高发期到来,如何增强防治意识

标签
  • 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