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艺术学院举行辽宁省高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月活动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19-12-05 14:29:40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校园”,全面实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红十字会主办,大连艺术学院承办的辽宁省高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12月3日在大连艺术学院举行。

  辽宁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杨海,辽宁省红十字会秘书长田丽,辽宁省红十字会筹资财务部部长金姗,辽宁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宇新、大连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贤俊及来自全省115所高校主管校领导、校医院医师和校团委负责人出席活动。

\

  大连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贤俊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加强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不仅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是促进校园和谐稳定、促进学校发展和建设的需要,更是倡导全社会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需要。他表示,大连艺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健康教育,特别是防艾宣教工作。防艾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性的工作,需要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扎扎实实把工作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希望全校师生“知艾、识艾、防艾”,积极参与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活动,为自己、为家人、为全社会防艾工作和助推“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作出应有的贡献。

\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防艾控艾宣誓仪式,共有16名大连艺术学院防艾志愿者、师生代表进行宣誓。此外,大连艺术学院防艾志愿者们还通过录制“防控艾滋病”公益歌曲《飘动的红丝带》和现场表演朗诵作品《青春无艾 · 关爱你我》的方式,对艾滋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宣传,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引导作用。

\

  辽宁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杨海,辽宁省红十字会秘书长长田丽,大连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贤俊等领导共同触摸大屏幕,宣布“红丝舞动 · 青春飞扬” 辽宁省高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燕谷坊集团董事长何均国携党员干部赴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