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医患咨询平台精准助力,同欣与患者共创生命奇迹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19-12-02 15:51:34
image.png

  “足不出户就能和医生联系,千里之外也能向专家求助”——这些场景过去只出现在想象中,但是近几年,随着互联网医疗蓬勃发展,百姓看病体验有了很大的提升。除了医疗普及类平台,一些疾病针对性平台也表现出相当的发展势头。其中,聚焦消化系统肿瘤的诊疗平台受到了不少患者和家属的关注。

  消化系统肿瘤不容小觑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癌症死亡人数占全部死亡人数的24%,其中,肺癌、肝癌、胃癌、结直肠癌和食管癌的致死率在恶性肿瘤位列前五【1】。消化系统整体的恶性肿瘤发病率远超于其他系统,是不折不扣的癌症“重灾区”。但消化道肿瘤临床症状不典型,患者病情并没有得到重视,不少的患者确诊时已然是晚期,错过了最佳诊治时机。

image.png

  线上平台泛泛而谈,线下资源分配失衡

  在消化系统肿瘤患者需求激增的同时,我国还存在着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的现状:具备专业实战经验和知识储备的疑难病例诊疗医生多分布在一、二线城市,而患者多求助无门、盲目辗转于各大医院寻求治疗和帮助,不仅浪费了时间,也耽误了病情。

  同时,某些线上医疗平台存在着过度营销炒作、缺乏权威医疗背景等问题,让患者望而却步,想要求助却不知如何下手。

  搭建优质平台,聚焦消化系统肿瘤诊疗

  “医患同欣”平台创办者李冰博士,在近20年的肿瘤治疗前线工作中,切身感受到患者和家属在面对消化系统肿瘤的艰难和挣扎,以及前期预防、中期诊疗和后期康复追踪的不便。于是,一群聚焦于消化系统肿瘤的临床医学专家——李冰、吴仕和、谢江平等,以拯救患者为己任,组建了专业的消化系统肿瘤互联网医疗平台——医患同欣。

\

  同欣核心专家团队人员(从左至右)谢江平、吴仕和、李冰

  李冰,医学博士(内科学),资深内科专家,医患同欣首席专家,曾于我国最大的肝病专科医院——解放军302医院从事临床工作18年。

  吴仕和,医学博士(外科学),副教授,曾在海军总医院工作20余年,现任国际质子医学中心肿瘤外科主任/首席专家。

  谢江平,医学博士(外科学),曾在海军总医院普外科工作10余年,现任国际质子医学中心乳腺肿瘤专家、胃肠肿瘤专家。

  同欣的核心专家团队具备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疑难及复杂病情患者诊疗。区别于普通医疗咨询平台对患者病情的泛泛而谈,“医患同欣”不仅系统地提供肿瘤方面的咨询服务和深度的治疗意见,对于疑难及复杂病情患者,还能从个体情况着手,精准定制长期、多专科的综合诊疗方案,从而实现有效地控制患者病情。线下治疗后,还将为患者建立专属的个人健康档案,通过定期的医生回访、查看分析病程,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image.png

同欣专家团队为疑难症患者进行手术

  目前,医患同欣已聚集近200名临床医学专家,跨越空间限制,让患者及家属及时接受专业、高效的医疗服务,不再因为病魔的威胁而感到束手无策、辗转难眠。

  医患同欣——消化系统肿瘤患者健康之家,让专业的医生成为您身边的“贴心知己”,真正将医疗服务从院内延展到院外,从线上延展到线下,从门诊病房延展到家庭,从而打造出全新的就医模式与健康生活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医患同欣】,在线与专家一对一咨询获得更多帮助。

  参考资料

  [1]国家癌症中心最新发布:2019年全国癌症报告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英国医美Ai Beauty Clinic成为美国科医人M22光子嫩肤指定授权机构

标签
  • 医患
  • 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