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直击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全过程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03-23 15:23:32
  大连晶泰医学检验实验室经辽宁省卫健委的技术审核,被指定为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且满分通过临检中心发起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室间质评,成为国内首批通过该项能力验证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核酸检测是新冠病毒肺炎的确诊“金标准”,可最大程度发现潜伏期患者,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员工的生命健康,助力企业安全复工。

  晶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流程揭秘:

  一、样本采集:晶泰采样团队对待测人员逐一测量体温、核对身份、消毒、摘口罩、取样、封存……每人取样过程不超过两分钟。

\

进行样本采集

  二、运送接收:采取专箱、专车、专人的形式将样本运送至晶泰医学检验实验室,通过样本接收窗进入到实验区域。

\

样本接收窗

  三、试剂准备:操作人员进入试剂配置区进行试剂准备。

\

试剂准备室

  四、样本处理:将样本置于生物安全柜中,进行样本前处理。

\

进行样本前处理

  五、样本检测:进行样本的上机检测及结果分析。

\

样本检测及结果分析

  标准的样本采集运输方式、规范的检测流程以及合格的检测试剂等,都是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快速准确的有效保证。

  晶泰作为专业从事核酸检测的第三方机构,资质完善,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可感染人类的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种或样本准运证,实验室为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艾滋病初筛实验室。晶泰采用国家药监局批准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配备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检测人员均持有PCR上岗证,24小时内出具检测报告。

\

晶泰新冠病毒检测团队

  晶泰将以科学、公正、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份样本,提供精准、快速、有效的检测结果,助力企业“早发现、早隔离”潜在无症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井然有序。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来宾市市长雷应敏到双蚁药业检查抗疫爱卫清洁行动情况

标签
  • 核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