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始奎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03-12 17:50:03
  从一位农家子弟,成长为受社会尊敬的企业家、健康营养学家,他深深懂得打开他命运之门的两把钥匙:教育和科学。因此,他从心里情系教育,热爱科学。

  早在1994年中汇创建之初,莫始奎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中国科学院捐赠5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中汇杯野外科学考察奖”,专门用于奖励科学家的野外科学考察。

  莫始奎特别关心教育,把那些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问题常挂在心上,多年来陆续捐赠建设了多所希望小学。早在1996年,就捐资20万元修建自己的启蒙小学——广西博白县“始奎希望小学”。

  2019年10月5日下午,在广西博白县射广嶂山下的“始奎希望小学”热闹异常。二十多年前捐赠建设这所学校的校友、著名营养健康产业专家、四川婷杰健康产业创始人莫始奎,在这里传授大健康知识和分享创业致富的经验。莫始奎在老家的众多亲朋好友,以及当地慕名前来的医生护士,不约而同来到这所学校聆听讲课。

  不忘初心,回馈社会。莫始奎就是这样一位负责任、有良心的企业家,因而深受家乡人民的爱戴。

\

  1994年10月11日,莫始奎在人民大会堂捐资中科院500万元设立“中汇杯野外科学考察奖”并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科技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出席发布会官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光召、王光英、卢嘉锡、程思远、吴阶平、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洪学智,中国科学院院长周光召,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中国科协主席李振声,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

\

  2019年10月5日,莫始奎在“始奎希望小学”为家乡亲朋好友讲课。

\

  2019年10月5日,莫始奎在“始奎希望小学”为家乡亲朋好友讲课。

\

  莫始奎(前排左四)与家乡亲朋好友在“始奎希望小学”门前合影。

\

始奎希望小学校园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农毅部长、杨添才书记到双蚁药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标签
  • 莫始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