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始奎进军大健康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03-12 17:51:14
  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城乡居民的膳食结构和生活方式发生了显著变化。一方面,高能量的动物性食物以及各种含糖糕点和饮料、汉堡包、炸鸡、批萨饼等垃圾食品摄入明显增加;另一方面,以车代步以及电视、电脑、智能手机的广泛使用,使人们坐着的时间明显多于活动时间,静态生活方式已成为我国城市居民的生活常态。二者的共同作用导致人们的能量摄入大于能量支出,从而造成超重和肥胖。我国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4个超重,超重与肥胖人群已达4亿人口,而且增长幅度均高于发达国家。肥胖不仅影响形体美,而且是多种慢性病的温床,可显著增加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堵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和某些癌症等疾病的发生风险。

  莫始奎认识到,肥胖已成为我国严重的社会公共卫生问题,成为威胁民众身体健康的一号杀手。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指出“健康,是每一个国民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基”。作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和专业良知的健康营养学家,莫始奎敏锐地捕捉到大众疾病谱的重大改变,果断地对自己的研究开发领域进行了一次大的调整,决定进军中国大健康产业。

  在对我国大量减肥人群的调研中,莫始奎发现,我国减肥现状存在两大问题,一个是大多数减肥者都缺乏减肥科普知识,另一个是市场上缺少安全有效的减肥产品。为了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再造“黄埔三期”,莫始奎不惜投入巨资,创立四川婷杰健康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并聘请最优秀的专家学者,展开了为期两年艰苦浩繁的研究工作。为了编著《科学减肥营养代餐》一书和研发“瘦利来营养代餐”新品,莫始奎仔细阅读了20多本国内外公共营养学、临床营养学、运动营养学类书籍,与四川大学食品学院贾冬英教授、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李云教授、华西医院营养科主任胡雯教授、华西药学院尹宗宁教授合作,经过700多个日日夜夜的不懈努力,终于于2019年7月成功推出“一书一品”,即科普著作《科学减肥 营养代餐》和“瘦利来营养代餐”食品。

  2019年7月20日,《人民日报》、国家卫健委、国家食药总局、中国疾控中心、中国营养学会和四川大学在成都举行《科学减肥营养代餐》和“瘦利来营养代餐”新闻发布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科学减肥 营养代餐》是一本很好的减肥科普书,可作为科学减肥的指南;“瘦利来营养代餐”是一款理想的营养代餐减肥食品。经过千人减肥验证,每天代一餐每月可减重5-8斤,每天代两餐每月可减重10-16斤。

  《人民日报》、《新华社》、《科技日报》、《光明日报》、《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等50多家媒体争先报道。

\

  张文周(左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志强(左五):国家卫建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丁钢强(左四):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于仁文(左三):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翟凤英(右三):中国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尹宗宁(左一):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教授、贾冬英(右二):四川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李云(左二):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莫始奎(右四):婷杰健康产业董事长、贾西平(右一):香港《大公报》总编辑。

\

\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快点击!跟着品质官一起实地探访康沐蕾特的故乡--荷兰!》

标签
  • 莫始奎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