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港艾沐茵如何?王健林5亿设局,NAD+前体NMN补充剂或成最大赢家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02-13 19:31:03
  不久前,"国民老公"王思聪欠账1.5亿被列为老赖限制消费,而他的前首富老爸、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却把5亿资产大手笔投资设立广州万达国际医院有限公司,布局健康养老产业,将财富版图扩充至"长寿"领域。

\

  大多数富豪豪掷亿金并成功续命,除了拥有庞大"金库"做筹码,更重要的还是如今生物科学技术的不断精进和迭代。2014年,哈佛大学医学院遗传学家大卫·辛克莱尔首次公布一种在生物体内负责DNA修复及细胞能量代谢的关键物质β-烟酰胺单核苷酸(NMN,人体重要辅酶NAD+直接前体物,即火爆富人圈的哈佛"续命神药"瑞维拓的关键成分)对哺乳动物有逆转衰老、延长寿命的作用,试验中瑞维拓中的NAD+前体NMN使与人类相近的哺乳动物寿命延长30%以上,随后,哈佛大学、华盛顿大学、日本庆应大学、俄克拉荷马大学等全球多家顶尖学术机构相继加入瑞维拓核心成分NAD+前体NMN的研究,并在《自然》《科学》《细胞》等国际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从不同角度阐述了NAD+前体NMN(瑞维拓核心成分)的生物学机理,证实:通过注射方式使暮年小鼠体内NAD+前体NMN表达增加,瑞维拓核心成分NAD+前体NMN让平均剩余寿命仅剩2个月(相当于人类的6年)的实验鼠寿命延长到了4.6个月(相当于人类的13.8年),NAD+前体NMN(瑞维拓核心成分)使得小鼠剩余寿命足足延长到2.3倍。

\

  瑞维拓核心成分NAD+前体NMN在生物科学研究领域的迅速推进更是引发了站在"延寿"金字塔顶端富豪们的热情。在瑞维拓尚未上市之前(天猫平台旗舰店现瑞维拓基础版NAD+前体NMN补充剂售价1980元/瓶),他们就抢占先机、把在当时有着高达156万/年服用成本的瑞维拓核心成分NAD+前体NMN以各种特殊渠道收入囊中,并私下服用。

  2018年,美国Herbalmax公司首次通过酶催化合成技术将NAD+前体NMN(瑞维拓核心成分)价格大幅度削减90%以上(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瑞维拓基础版NMN补充剂定价不到2000元),以Reinvigorator(瑞维拓)的成品名实现实用化和量产。

\

  2018年,瑞维拓NAD+前体NMN补充剂被京东引入中国后(瑞维拓基础版平台售价1980元/月),随即引发对瑞维拓NAD+前体NMN衰老抑制剂的抢购狂潮,短时间内瑞维拓NAD+前体NMN补充剂多次断货,在国内电商平台上,瑞维拓更是凭借超高的性价比销量长期霸榜。

\

  市场上瞅准瑞维拓NMN口服NAD+补充剂这一商机的保健品商们纷纷寻找瑞维拓中所含的NAD+前体NMN的相似原材料进行仿制山寨,导致了NMN市场价格十分混乱,一时间相关瑞维拓NAD+前体NMN补充剂的仿制品充斥市场。同时大量的山寨产品打着瑞维拓NMN的旗号大肆吸金导致市场口碑也混乱不堪,某售价1500元号称源自香港的山寨仿品甚至还找到了NMN发现者、哈佛大学Sinclair教授本人的公开炮轰。

\

\

  随后"股神"沃伦·巴菲特旗下全球供应链巨擘麦克莱恩(McLane)与瑞维拓研发公司美国Herbalmax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加速了瑞维拓等NAD+前体NMN衰老抑制产品在全球的普及,一向对技术领域保持距离的巴菲特也借着瑞维拓NAD+前体NMN补充剂而加入了对长寿技术的争夺战。随着瑞维拓的爆卖,其研发机构Herbalmax更是受邀参加人民日报举办的第十二届健康中国论坛,并发表了题为《NAD+衰老抑制剂突破性成果及实用化》的演讲。

\

  王健林在多年前也曾说过,未来5-10年,和健康、长寿有关的行业必将成为"大产业"。这个预言似乎正在成真,随着各路资本、技术集中式地涌入长寿市场,富豪们的"长寿霸权"或许也将逐渐瓦解,而他们是否还能继续站在"延寿"金字塔的顶端也不得而知。不过,未来,在前沿生物科技的引领和本土长寿产业的全面布局下,长寿终将从梦想走进现实,人人百岁时代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基因港艾沐茵NMN补充剂遭质疑,富豪频频续命成功的秘密是什么?

标签
  • 基因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