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济世,抗战疫情 | 明峰医疗创新研发新型应急专用CT装置,共抗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02-10 17:02:46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一场关乎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

  防控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影像科副主任张笑春教授发现,目前武汉市家庭聚集性发病较多,而且大多起病隐匿,一次甚至多次核酸阴性,无任何临床症状,CT检查却已显示为病毒性肺炎特征。

\

\

\

\

  为了尽快筛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医院会选择影像诊断作为早期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重要一环。

  CT为当前首选筛查与诊断的主要影像学手段,胸部CT的病毒性肺炎检出率高。

  1

  创新研发

  新型应急专用CT装置

\

  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医学影像设备及医学影像综合解决方案科技型企业,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先后承担科技部多个 “十二五”国家支撑项目和“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拥有上百项世界领先的专利技术。

  跟时间跑步,与病毒抗战。

  明峰医疗董事长王瑶法构想设计研发一款可移动多功能和智能化的新型应急专用CT装备,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疫情现场,独立于医院或放射科之外避免受检者交叉感染,从而在传染病防控中为早期CT诊断提供保障。

\

  以国家的需要为导向,用户的需求为中心,明峰医疗立即组建“新产品创新研发小组”,覆盖研发、生产、物流、服务、产品市场、培训等部门。

  “依托研发、技术优势,春节期间不休假,日夜无眠,奋战不歇,聚力创新,攻克了该CT装置核心技术,在现有CT,PET/CT,MR,DR,US影像产品基础上,打造了CT界“华夏方舟”——应急专用CT装置(方舱式应急专用CT整体解决方案,简称方舟CT,含CT、屏蔽、独立操作间、独立扫描间、空调),创造了CT发展史上的全新篇章。”明峰医疗研究院副总经理岳强说。

\

  与此同时,这款产品及其所载整体解决方案是明峰医疗自主研发的全新产品,对其享有独立的、完整的知识产权,并已在申请筛查新型冠状病毒国家级科技专项。

  疫情当前,抗疫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

  为了组织更强大的诊治力量,明峰医疗愿毫无保留的与各界共享设计理念,分享知识产权,通力合作打好抗疫战。

\

2

  综合解决方案

  全场景灵活应用

  明峰医疗临床应用中心主任、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袁建华指出:“方舟CT(CT Ark)通电即可运行;操作室和扫描间独立隔离,使得扫描-消毒-扫描得以轻松实现,能够做到一患一消毒,避免医护和病患之间交叉感染,切断传播途径,从而在传染病防控中为早期CT诊断提供保障。”

\

  方舟CT(CT Ark)能够赶赴疫情现场或抢险救灾第一线,在独立合适场地快速设置,可以独立于医院之外,保护易感人群;

  可在地震、抗洪救灾中,对病患实现全身检查,第一时间确诊疾病,抢救生命安全;

  也可为国防、野战支援,可移动、定制化隐蔽性强,数据安全性高,明峰云远程医疗诊断,为军队提供医疗保障支持,为伤病患者提供第一时间的诊断与救治。

\

  方舟CT(CT Ark)可以满足全面的临床功能,配置16层、32层、64层、128层CT,实现了低剂量扫描要求,配合NDI微剂量迭代技术,智能毫安调控技术,使各种场合下、各部位低剂量扫描得以实现;超高分辨率CT病灶靶扫描,使病灶的密度显示更加精确,能够显示病灶内轻度的密度变化,有利于小病灶的密度定量分析和及时诊断。

  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匠心匠人出匠品。

\

  明峰医疗方舟CT(CT Ark)实际上是不带动力的车载CT,但有车载CT的机动性、灵活性、有效性,具备高分辨、低剂量、智能化、网络化、隔离性好等特性,可以原地展开为一座CT检查中心,成为独立单元应用于移动体检,对偏远地区,边防,提供设备上门体检,专家上门诊断,以为更灵活地推进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具有常规医院检查无可比拟的优势。在应急事件结束后,CT可安装进医院,或改装为车载CT,发挥它无限的力量。

\

3

  疫情不断 驰援不停

  明峰医疗在行动

  明峰医疗生产部负责人介绍,本型号产品已产业化,以明峰医疗全国产能布局,在各界和多方的支持下,本产品产能可以实现100台/月。

  欢迎各界企业前来合作方舱,为打赢这场新冠疫情战役做好充足的保障。

\

\

  “目前,已经有多家医院跟明峰医疗联系。我们将立即安排好方舟CT(CT Ark),马上驰援武汉方舱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号称浙江“火神山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医院。如果有其他医院需要,可以联系我们,我们明峰医疗也会在第一时间提供服务。” 明峰医疗董事长王瑶法说。

  疫情当前,责无旁贷,方舟济世,共抗疫情。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艾草预防瘟疫不是谣传,国家中医科学院接管的病人已有8人痊愈!

标签
  • 明峰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