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抓实党建工作责任 推进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作者:时间:2023-03-31 15:41:41
  湖南省冷水江市卫健系统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测评

  为全面检验卫健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深入推进从严治党。3月30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2年度卫健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潘锦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卫健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民营医院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31080304.jpg

  会上,局机关支部、市人民医院党委、市中医医院党委等17家单位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现场述职,由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以及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组成的评议组进行现场测评。局党组成员分别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

微信图片_20230331080318.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卫健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始终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卫生健康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多项工作获省、娄底市先进。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维护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31080313.jpg

  会议要求,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始终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落实政治建设,发挥好党建两大功能。要聚焦主责把准方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主张的坚强战斗堡垒。二要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医疗领域穿透式专项巡察为契机,持续推动卫健系统医德医风建设、行风建设和作风建设,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发现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到位。 三要落实重点任务,统筹抓好卫健重点工作。要坚持抓党建促业务,推进党建工作和卫生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潘丰华)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网银转账生成器模拟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