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卒中急救地图 抢抓黄金救治时间——我院迎接“成都市脑卒中急救地图医院”现场评审

来源:作者:时间:2023-03-23 19:07:29
  “卒中急救地图”是一张能救命的地图,是卒中患者的“救命指南”,能够为脑血管病急救提供“精准导航”,让患者能迅速找到离家最近的治疗医院,为拯救生命争取更多的时间,降低致死率和致残率。

\

  为加强脑卒中急救地图建设,规范卒中急救地图医院管理,提升急性脑卒中救治效率和能力。2023年03月01日上午,成都市神经内科质控中心组织现场评审专家一行4人对我院进行“卒中急救地图医院”现场评审,医院领导班子、卒中防治中心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汇报会和现场评审。

  会上,曹大春院长代表医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专家组各位专家对我院脑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的指导。随后张鹏副院长从院前急救、院内绿道、质控、培训和宣教等方面汇报了医院卒中防治中心建设情况。专家组强调了卒中急救地图医院建设的重要性和现场评审的要求,并分组到脑病科、急诊科、CT室、120等相关科室实地查看卒中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现场评分。

\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医院卒中防治中心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医院的卒中中心建设领导重视成效明显,同时也提出中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建议。

\

\

  曹大春院长表示,卒中急救地图医院评审将推动我院卒中防治中心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我院将认真梳理专家的意见,以评促进、以评促改,力争流程更优化、制度更完善、软硬件再提升、人才培养再加速,也希望评审组各位专家到我院多指导、多交流,共同为新津区脑卒中患者提供更好的救治保障及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成都市新津区中医医院)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厉害!被玻璃割伤的颈动脉,我院多学科联合成功救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