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成都市新津区中医医院护理党支部荣获2022年度成都市公立医院“标杆党支部”荣誉称号

来源:作者:时间:2023-03-29 13:38:18
  近日,成都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下发《关于表扬2022年度成都市公立医院“标杆党支部”的通报》,我院护理党支部荣获2022年度成都市公立医院“标杆党支部”荣誉称号。

\

  成都市新津区中医医院护理党支部,现有中共党员9人,入党积极分子3名,支部书记1人,支部委员2人。其中正高职称3人,副高职称1人,中级职称3人,初级职称2人。在“创先争优”“党建品牌”创建等活动中,圆满完成各项艰巨任务,充分发挥出战斗堡垒的坚强作用。

  一、政治功能鲜明:

  护理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支部要务。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学习强国”“蓉城先锋.党员E家”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在名列前茅,党员工作作风稳健,思想政治素质过硬。

  二、班子坚强有力:

  支部班子团结、廉洁、务实、创新,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支部书记陈俊、宣传委员张彩霞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组织委员周博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

定期开展支委会

  三、基础工作扎实:

  护理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支部工作规范有序。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开展了“我为医院添一抹绿”、“多支部联合讲党课”、“多支部联合义诊”、“技能大赛”等主题党日活动。

\

护理支部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护理支部定期开展党员大会与组织生活会

\

我为医院添一抹绿,开展中药种植活动

\

护理支部联合其他支部开展义诊活动

  四、党员业务过硬:

  护理支部的9名党员近一半是高级职称,在各自的岗位上均干出了特色与成绩,尤其是互联网+护理和长期照护险失能失智老人的上门服务。2022年派有205名护士参与此项工作,上门服务失能人员11622人次,业务收入1162200.00元,较上年增长85.92%;开展失能失智老人家属上门培训124人次,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受到广大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认可。创建的智慧病房受到省市多家医院来院参观学习,提高了医护人员工作效率,保障了患者安全,提升了患者就医感受。

\

五、引领作用突出:

  疫情期间,护理支部是医院核酸检测的指挥部,牵头组建了一支184人的大规模核酸采集应急队伍,负责安排、组织、完成区内外大规模核酸采集工作,不分严寒酷暑,模糊了白天黑夜。2022年完成新津区外采核酸695098人次,新津区内1274784人次,疫情防控实现院内“零感染”;11月派了3名医护人员支援新疆,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目前为止护理支部立项省中管局课题2项,市卫健委课题2项,参与省科技厅课题2项;开展省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2项;市级继教4项,参编专著4本,获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

\

  下一步,护理党支部将在区卫健委党组及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健全完善支部管理机制,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特色支部品牌,探索党建业务融合新途径,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及健康新津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成都市新津区中医医院)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游戏跨境业务已成蓝海:看dLocal如何击破瓶颈,为企业实现稳定盈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