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爱尔眼科:别再长时间盯着手机了,当心干眼的发生…

来源:作者:时间:2023-03-25 10:52:23
  现代人的眼睛,都是被透支的。

  上班搬砖盯电脑,下班玩手机刷综艺,高三党、考研考博党更是整天对着备考资料。

  盯屏幕久,眼睛干涩的情况就很常见了,甚至容易流眼泪、有异物感、发痛,在屏幕目前撑不了多久,明显影响工作学习心情和效率。

  当天气变得寒冷、环境变得干燥,眼干的情况还可能会加重……

  尤其放假时天天熬夜刷手机,归来之后,就问一句:你的眼睛还好吗?

\

  如果你的眼睛时常出现干涩、异物感、红痒、畏风怕光等症状,很可能就是干眼的前期征兆!

  小小干眼危害大

  严重者可能致盲

  正如我们上面所说,由于干眼的症状极为普遍,人们常常将干眼和视力疲劳相互混淆,殊不知小小的干眼如果不能及时就医,可能导致眼部感染和失明的后果。接下来,就让我们进一步深入了解这一困扰无数人的眼部“流行病”。

\

  合肥爱尔眼科医院眼表、角膜科专家谢道胜主任表示:“首先,说起干眼便不得不提到泪膜。在健康人的眼球表面都会有一层很薄的液体膜,叫做泪膜,一般情况下泪膜均匀地分布在眼球表面,起着润滑眼球、保持眼球表面湿润的重要作用,但当泪液的质或量出现异常时,泪膜的稳定性便会下降,这时候干眼问题便随之而来。“

  干眼患者的眼睛因为缺少了泪膜的润滑作用,常常会感到眼部出现干涩等不适症状,同时眼球因为失去了”保护膜“而变得极为脆弱,长此以往可能造成眼部感染、视功能下降,严重者可造成角膜病变致盲。

  正是因为干眼可能存在的危险隐患,因此干眼问题亟待人们的关注和重视!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合肥爱尔:怀孕了能不能做近视手术?来看专家怎么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