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点文化:和合融通是中华文明基业长青的无上智慧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09-08 18:48:28
  2020年9月4日—9月6日,由北京平安幸福投资有限公司、师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蝴蝶森林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回归文明与健康的无忧生活第七期暨师点文化平安幸福课程传承初级班第二期”在蝴蝶森林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圆满举办。冉保财先生、韩君红女士、郜其凯先生、张丰举先生及夫人谷艾妩女士、杨东林先生、宛俊先生、王万林先生、谢恺平先生、杜娟女士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顺利完成了课程所授内容,全体学员在授课导师冯成平先生的带领下,获得了实现身心康泰、家庭和谐、事业成就、生命自控的中道智慧,顺利走上了和合融通的中华文明大家族中。

\

冯成平先生为学员分享中华文明和合融通的智慧

  本次课程中,冯成平先生就文明与健康和中华文明千年传承的智慧进行了分享:

  “祖先的智慧,就是让我们明白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人’。”冯成平老师分享到:“当一个人一心利他的时候,什么事情都好办了,为什么呢?因为利他就是最大的利己。我们在生活中都会发现,当我们想的都是利他的时候,大家就都在一起成就;我们帮助他人成就的过程中,自己也就跟着成就了,这就是原理。我们讲‘小我的妄想’,是说有的人每天都纠结和执着于什么都是‘我的’时,他在处理问题的时候,就无法做到实事求是,最后发现他追求的所有一切都是梦幻泡影,比如这是我的先生、这是我的太太、这是我的孩子、这是我的房子……当我们都在强调这个‘我’的时候,其实我们人是很累的。于是我们提出,这是‘我们’的,这是‘我们共同拥有的’,这就进入了‘道’的境界,而‘道’就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人说,我们天天都生活着,难道我们不懂吗?也有很多人在谈这个问题,说‘冯老师你们怎么讲课讲到最后,讲到生活来了?’大家试想一下,我们每天、每时、每刻,我们的所有行为,其实都是我们生活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我们要想真正取得成就,而不是短暂的成功,就是要懂得我们如何把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做到位,回归到常态,只有回归到常态的时候,我们才能够实现我们本自具足的圆满。

  文明与健康,只是我们在人类社会里面给予的一个定义。既然给予了这样的定义,我们说‘事在人为’,在这个前提之下,我们就要想,我们回归的是什么?我们回归的是文明与健康。为什么回归文明与健康?就是因为我们现在正处在强烈对文明与健康的迫切需要状态之中。为什么呢?虽然我们现代社会在物质财富上已经相当丰富了,但是,我们不自觉地在追求经济价值的同时,我们把本有的都失去了,尤其是失去了我们的良知。所以谈到文明,大家都知道,在世界文明当中,唯独能够绵延不绝,一直存活下来的文明,就只有我们的中华文明。

  中华文明为什么能够存留下来?它和别的文明有什么不同?这才是我们所需要探讨的。首先就是了解我们发现文明的前辈们,始祖们,以及他们对中华文明的认知。所以我们谈到人文的时候,我们就谈到了轩辕黄帝,他作为我们人文始祖的那个时候,我们才开始真正进入到人文的时代。在此之前,我们是在自然的状态,也就是在天性的状态,在轩辕黄帝之前,我们的中华民族称为神州大地,因为大家都有神。在我们父辈们的年代,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们把神作为被忽略的,甚至被打倒的,作为迷信的一种状态而存在;我们讲的神话传说是由神传承下来的学说,是那时候口口相传,一直传到最后要进入到人文时代的时候,才开始有文字,开始把这些故事记录下来,我们讲文以载道,让我们开始知道我们的先祖是怎么做的?那我们就要追溯到我们的源头。所以我们讲‘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这是我们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讲的,这就告诉我们从盘古开天地,如果我们能够像古人一样静心跪坐,我们就进入了盘古的那个时代,所以我们自古传承的每一个行住坐卧的方法都和我们的文化是息息相关的。”

\

学员们在冯成平先生的带领下放空身心,与自己的源头链接

  “我们的盘古、伏羲、女娲是否真实存在,这实际上是一个问号。”冯成平先生继续分享到:“其实在我们中国,中华民族的词典里,在人文之前,他们都存在,但未必是这个名字,是因为有人文以后,后辈们在发现这个真相之后,再来给予的一个名字。所以中国社会、东方社会和西方社会是完全不同的。东方社会是强调以人为中心,是人为万物之灵,而并不是像西方学说所描述的人是由类人猿进化而来的,是动物中的一种,人就是人,人是一种生命的现象,他是由宇宙阴阳物质运动而产生的,平衡宇宙的高维生命体,他不是和一般的动物相提并论的,因此人为万物之灵。所以中国社会是以‘人’为中心的,在中国,不管是神、佛、仙,所有的一切,都是在人中成的,也都是我们人把他创造出来的,所以在我们的中国是人在造神。而中国的文化当中,始终坚持的是以‘道’为中心,所以过去讲‘道统九天’,‘道统九州’,为什么呢?《道德经》讲,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如此我们可以得出“道生万物”的结论。如此看来,我们每一个人本来就是道所生,所以我们时时刻刻是在道中,都在演绎着道的变化规律,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所以我们生命的过程,都是在演绎这个‘道’,中华文明是个演道的过程。

  西方文明不是以人为中心,而是以上帝、天主为中心,所以一切都要效忠上帝、天主。他们首先确立了一个参照系数,然后告诉所有的人,你们都是上帝所生的。这就是东、西方文明发展的结局不同的大核心因素。之所以东方文明能够延绵不绝,就在于东方人强调的是以‘人’为中心。

  我们东方人在以人为中心的目标中,始终在观察总结宇宙天地万物、日月星辰与我们人自身和谐相处的关系,从而总结出来了天人合一的宇宙规律智慧结晶,像我们群经之首的《易经》就是这样形成的,从而应用在我们的工作、生活当中。也就是说,《易经》就没有脱离我们的生活,它是指导我们如何生活得更好,从而成为了指导我们的,智慧有效的工具。我们的周文王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取得周朝的胜利,把八卦进行了有效修改,成功地推翻了商纣王朝的残暴统治,所以凡是把《易经》学得很到位的人都明白,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我们的卦象都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时时刻刻在变化的,只要我们懂得,以‘我’为中心,或者以自己这个事业为中心来进行布阵的时候,那一切都是能够顺应发展的。所以东方文化它是活的而不是死的,是随时可以改变的,是我们人在哪里,哪里就是中心,是以人为中心的。因为东方强调‘人创造历史’,所以佛家讲‘常与无常’,一切的常、无常是不二的关系,是一个动态的关系。

  那么其中包含着什么呢?包含了‘中国人自古以来是向天学习的’。如果我们观天之象而破了天,就成了‘夫’,这也是我们汉字的玄妙,破了天,就从‘天子’变成了‘夫子’,也就是说,能够了知宇宙天地所有规律者,我们称之为‘夫子’,所以夫子比天子更具有智慧。因为他是超越了‘顶层设计’的。所以我们东方人从来不说什么东西是有止境的,都是讲永无止境,比如佛家讲‘无上智慧’,我们今天讲‘中道智慧’,这个‘中’字,就是‘上不封顶、下不封底’。”

  “这个‘中’字就这么一划,就是盘古开天”,冯成平先生用手划了一个“中”字,继续分享到:“我们明白了这一点,就知道为什么叫‘盘古开天,中道而立’,所以谈到中华文明,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一个‘中’字,回到‘中道’,‘处中’的时候,是最安全的,因为所有的一切我们都可以了如指掌。我们的河南人,讲话会讲一个‘中’字,而整个中原地区,是我们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出生地,所以我们从上古时代一直延续至今,在中原文化之前是红山文化,红山文化比我们整个华夏文化要早2000年,这是我们现在考古已经印证了的,在红山文化之前,就是我们的盘古、伏羲文化。

  所以我们用两个字来谈中华文明的时候,就是‘阴、阳’,一阴一阳谓之道,伏羲和女娲就演绎了阴阳,阴阳也是男女,有了阴阳之后就能‘三生万物’了,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有了父、母之后,就开始有了子,不断的繁衍。古人讲‘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阴阳和合’之后我们就能解决夫妻之间的所有问题。家庭是否和谐、幸福,就在于我们是否做到了‘阴阳和合’。而伏羲的文化又和我们人对应的最大的一个修炼法门是相关联的,那就是呼吸,我们说生命就在呼吸之间,我们的中华文化时刻都是与生命相连的。

  用三个字来讲,就是‘天、地、人’。我们中国人讲‘天为父,地为母,天为乾、地为坤’,有父有母、有天有地就有人。所以我们说人是圆满具足的,人是由天地而生。自从开始有人文,就开始有了不同的信仰,不同的教育,有人认为是宗教,其实这个定义是值得商榷的,真正的宗教就是老祖宗的教育,被简称之为宗教,和我们当今社会理解的宗教完全是两个概念,宗教也是一种教育,是先辈的教育,是先辈把认识到的宇宙真相告诉后人们的教育。

  所以用四个字来形容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无量天尊’。中国文化中最古老最原始的,而且一直延续的就是‘道’。中国过去一直都处在道统时代。所以讲‘道统九州’,是依道而行的。无量天尊是我们对‘道’认知中最高的人,我们称他为‘天尊’;因为这个天尊是无法用数量去形容的,所以我们加了‘无量’二字,叫‘无量天尊’。现在不管是道家还是道教,所有与此相关的人,都称自己的上师为‘无量天尊’,为什么呢?因为那个时候就定义了‘师’是最高的境界,所以我们说点亮智慧明灯靠谁呢?靠‘师’。‘师’是认识宇宙规律者,是传道、授业、解惑者,那个年代称为‘无量天尊’。

  而他又把智慧不停向下传,‘道’里面又讲了五行生克制化的规律,和后来的仁、义、礼、智、信,五官、五脏、五色、五音等都是一体相联的,所以用五个字来看中华文明的时候,就是‘木火土金水’,这也是我们对天道,对宇宙自然认知的一种方式。

  随着社会的发展,在道统时代之后,佛教开始兴盛,也就是‘道生佛’,佛也是从道生出来的,因为也是‘人中而成’的,所以我们又有了新的认识宇宙的规律。佛教的本师释迦摩尼佛就告诉大家六个字——南无阿弥陀佛,说我们要皈依、要依靠阿弥陀佛,而‘阿弥陀佛’是一个功德具足圆满的代号,所以我们人挣了钱是来干什么的呢?是来行善积德,圆满功德的,只要是圆满的功德,用佛家的话就会说‘阿弥陀佛,功德圆满’。

  到七个字的时候,就开始进入到“术”的层面了,叫‘空松通化聚成丹’,我们把人修成了,才是真正的成就,因此,我们要有责任、有担当,要在多维层的境界傲游。

  如果用八个字来形容,就是我们老祖宗过去讲的‘八德’:孝悌忠信,仁义廉耻。孝,大孝于国,小孝于家,我们只要爱国爱家,就能做到忠孝两全;悌,是在强调兄弟、朋友彼此之间从道义层面的情感;忠,我们既要忠于国家,又要忠于社会,要忠于家庭,更重要的是要忠于自己的本心;信,无信而不立,是一切的根本;仁,是仁爱,为什么不是我们社会上通常讲的‘礼’呢?因为‘礼’往往会演变成流于形式,而‘仁’是发自内心地与人友善,所以古人讲‘失道而后德,失德而后仁,失仁而后义,失义而后礼’,是我们的先祖们在传承孔子的学问时,由于本身的疏漏和统治阶级的统治需求,从而改变了一些原本的东西;廉耻,是强调我们每一个人要懂得羞耻,要认知到自身的不足,要多检讨自己,要内求而不可外求。

  如果用九个字来讲我们中华文明的文化,就是我们伟大领袖、伟大导师毛主席讲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也是一心一意,一即一切,一切即一,一就是全,全就是一,我们的道家有全真派,有正一派等等,我们自己的心要诚,意要正,要正心诚意;而‘人’和‘民’,过去是两个属性,民是民,人是人,但是在我们毛主席这个时代,把‘人’和‘民’合二而一,平等合一了,这就说明了我们是来做什么的呢?我们是来服务大家的,是来利他的,我们懂得做任何事情都利他的时候,我们所有的事情都会非常顺利。

  用十个字来讲我们的中华文明,就是‘宏大无形宇宙自然之母’。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是‘母’生出来的,母即是造物主,我们最终要回归造物主,我们自己也是造物主,宏大而又无形无相,也就是‘道’。

  我们用一个字到十个字都能来解读我们的中华文明,无论如何演绎,最终都可以和合融通,实现‘归元’,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和厉害的地方。而中华文明在不同的时期都会出现不同的圣人,把这些智慧总结出来,我们中国老祖宗的文化,我们现在称之为传统文化,即需要‘传承’和‘统领’,我们要能把它传承下来,引领整个人类社会的历史,并继续发扬光大,这才是传统,所以我们的老祖宗很智慧,用了两大系统来传承:第一套系统就是血脉相连的系统,用血脉一代一代地延续下去;第二套系统是精神指引的系统,让我们始终要领悟到中华民族的精神,中华民族的精神在文化,文化是文明的再现,所以根在文明上。

  为什么是文明呢?‘文’和‘明’组合在一起,‘文’是来载道的,‘明’字就代表‘道’,日月为明,日为阳、月为阴,一阴一阳之谓道,文明就是用文字的方式来承载的‘道’,这才是文明的真实内涵,所以要做一个文明的人,不光是社会上所讲的,要有良好的习俗和习惯,一个真正懂得文明的人,是通天彻地者,既懂天道,又懂地道,关键是能以人通天地之道,人是宇宙阴阳两种物质在运动当中产生的,平衡宇宙能量的高维生命体,这才是人,这才是我们。在传承和演绎‘道’的过程中,我们在‘通天彻地者’,也就是‘师’的引领下,始终能够‘和合融通’,这就是让我们的中华文明得以基业长青的无上智慧。”

  学员们被冯成平老师的分享深深震撼了,纷纷表示,这次课程让自己收获了对于宇宙规律和中华文明的传承与发展的全新认知与领悟。在充分跟随冯成平先生体验、练习所传功课之后,学员们对“天地人融合和一”有了更深的体会,感到身心同时获得了巨大的收获,并怀着感动的心情分别进行了分享:

  冉保财先生作为本期新学员的代表之一表示,三天的课程让自己的认知有了很大的改变。“冯老师带领我们回到了本真的自我,感受很深,认知的改变让我在练习功课方面得到了很大的突破。比如上课的时候一直在练习金字塔聚能法,一开始我也感受到了酸麻胀痛,可在学习了《生养之道》阴阳与因果的内容之后,后面感觉到越来越轻松了,并且很快就有了更大的突破,感恩冯老师让我们实现了身心合一、圆通融合的美好体验。”

\

冉保财先生分享

  韩君红女士作为新学员的代表之一表示,自己接触佛家和道家比较早,却一直没有明师引路,处于浑浑噩噩的状态之中。“之前虽然有机缘接触到冯老师,但可能机缘不够,在之后的生活中又吃了几次大亏,有两次差一点把命丢掉了。这次听到冯老师讲课,可以说是醍醐灌顶,瞬间就明白了很多。来到这里三天,我的收获是最大的,不管从身体还是心灵上,老师的教诲让我更加明白了宇宙的本源,我们老祖宗传承下来的文化,冯老师把它融会贯通再教给我们,我觉得感触真的非常深。在上课的时候,我突然真正的体会到了冯老师在课程群里发的那几句话,尤其是“来去自如意”,在放下一切的时候,我们就能够真的实现‘来去自如意’。”

\

韩君红女士分享

  郜其凯先生作为复训学员代表之一表示,课程的效果让自己对健康越来越有信心。“跟随冯老师学习6、7次了,每一次学习,我都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人生中什么是最重要的,就是把我们自己的身体先练习好。虽然在练习和修复的过程中身体各个部位很疼,但是我一定要坚持,为什么要坚持?因为特别是到了我这个年龄,深切体会到健康的重要性,过去身体各个地方都是硬的,活动力受限制,很多地方去不了,包括血糖高的问题,之前想吃点好东西,又害怕血糖高,因此失去了很多美好的人生体验,但是跟着冯老师学习之后,一切都在迅速地回归正常,我现在下定决心,一定要跟着冯老师,和咱们传承班的家人们一起,把自己的体能训练好,什么都能吃了,身体条件都具备了,后面顺便再干些事业,帮助更多的人一起实现健康无病的无忧生活。”

\

郜其凯先生分享

  张丰举先生和谷艾妩女士作为夫妻同修的复训学员代表,表示在身心方面的提升与进步让自己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张丰举先生分享到:“这三天里我的最大感受就是正知正念的重要性。一是对家人要关心,冯老师让我们重新认识到了家庭是需要用心经营和建设的,这几天晚上回酒店时,我会主动拉爱人的手了,我们也开始找回从前激情的感觉;二是一定要坚持、正确地练习功课,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次上课时冯老师提到我股骨头的问题,之前练习时确实是疼痛的,但没有及时跟老师反馈,这次经老师调整之后,腿突然变得非常轻松了。在认识冯老师之前,我确实是处于命盲的状态,不是在球台上,就是在酒台上,盲目地运动,像我的朋友圈里有多少人走路把膝盖走坏了,就像老师说的,连走路都不会走的时候,可想而知后果是怎样的。通过学习,发现自己以前的无知,我也是学习比较认真的人,通过老师把这些知识全部贯通之后,细声慢语地传授给我们,希望每一个人都走上正道,这种大爱让我印象太深刻了,像我这个年纪,听过这么多大师的课,基本都是在照本宣科,说的堂而皇之,而冯老师是真心实意地用最朴素的语言,把每个人需要的东西回归到生活中再教给每一个人,这让我非常佩服。我会一直跟随老师的,坚信自己一定会练出健康无病的身体,成为身边人的榜样。”

\

张丰举先生分享

  谷艾妩女士分享到:“我前两次参加过课程,但是没有引起非常大的重视,通过这次三天的学习之后,比前两次的认识提高了不少,之前我在练习功课的时候,也会有坚持不下来,总是想放弃的时候,但通过这次学习,我觉得自己的能力提高了不少,越来越可以坚持了,在老师和家人们的鼓励下,也越来越有信心了,也认识到之前是由于感觉自己身体好,不太注重养生,造成了很多问题。这次在课堂上真正地认识到了养生的好处,以后会尽力把功课练习好,让大家都看到我更大的变化。”

\

谷艾妩女士分享

  宛俊先生表示,自己在这次课程中收获很多,特别是冯成平先生分享的一段词句:

  我从无中来

  回到无中去

  无我无你时

  来去自如意

  我从道中来

  今已回道中

  天人融合后

  自然与道同

  “冯老师说让我分享一下,其实从无中来,就是给我们一个定位,一切都是’无中生有’,无形生有形,那我们就不要执着于表面的‘有’。‘无我无你’,不执着于这个相,不执着于‘有’,也不执着于‘无’。执着于‘有’的时候,就会觉得什么好像什么都是‘我的’。当把这些放掉了之后,那就是‘来去自如意’,也就是放下自我。‘我从道中来。今已回道中’,就是与道相合了。这就好像我们走进大海一样,不管我们愿不愿意,身上都会有海水的咸味。实际上我们每个人都在道中,只是我们不知道。当我们真正懂得的时候,那就是天人融合的境界了。当我们还没有达到这种境界的时候,就会认为还有一些东西是我们要的,有一些是我们不要的,其实不管我们想不想要,我们都得要,就像生活中我们每个人的经历一样。当我们和身边一些了解宇宙规律的朋友分享时,会发现虽然每个人都有非常不同的经历,但都是被宇宙自然规律和法则教育得体无完肤之后,便真正相信了‘道’。我们今天能够对宇宙规律有着相同的认知,都不是被哪个学校教育的,而是从生活中历练出来的。就像冯老师讲的,生活是我们最好的导师,也是我们最好的伙伴。而其中最关键的就是要有一位明师来点化我们。当我们被生活历练得毫无头绪、焦头烂额时,‘师’会帮我们画龙点睛,让我们心明眼亮。当天人和合的时候,我们就能与宇宙自然法则和规律相融相通了。那就能真正享受到无忧的生活。”

\

宛俊先生分享

  杨东林先生作为复训学员的代表之一,表示身体上的改变让自己非常惊喜。“这次冯老师传授的呼吸方法,慢慢掌握之后让我突然发现之前练习中疼痛的部分不是那么痛了,体会到每一次进步都有新的惊喜,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次发现之旅。以前认为所谓的精进是一个被迫的过程,但现在我已经喜欢上了练习功课的过程,而且可以慢慢体会到圆融、融通的感觉。非常感恩冯老师,还是各位家人所做的榜样。之前虽然我也在坚持练习功课,但都感觉比较痛苦,谈不上享受,这次开始感觉就不同了。希望我们坚持49天之后,都可以达到一个更高的境界。”

\

杨东林先生分享

  王万林先生表示,这一次在课堂上感到了放空、安住、跟随的美好。有了一些用语言无法表达出来的收获。三天课程中自己感受到快乐、平和。身体上通畅了很多,排气排寒都很明显,同时通过学习《生养之道》,也对因果有了更加贴近生活的认识。“冯老师的课程跟我们在市面上所看到的一些‘大师’是不一样的,因为每次都有不一样的课程,是因人、因时、因地而异的。在与大家一同学习生养之道的过程中,自己对因果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也链接到了自己在之前创业期间的种种事件。对自己经历过的人生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尤其是对‘布施’感受很深刻。种善因,得善果,联想到自己之前工作繁忙,很少照顾到家里,我是否也应该布施一些时间到爱人身上?在我懂得了这个道理之后,真正的去践行了,给予家人更多的陪伴之后,我更加懂得了‘爱就是奉献’的含义。相信有了正确的指导,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更加顺利地完成自己的因果,实现真正的无忧生活。”

\

王万林先生分享

  谢恺平先生表示,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智慧,正在不断帮助自己真实地践行无忧生活。“就像冯老师讲的那样,智慧都是从生活中来的,最终还要运用到生活之中,真实地解决我们的问题。从我自己的经历来讲,不论是身心康泰,还是家庭和谐,都已经成为自己运用和提炼智慧的场景,通过冯老师所传授的为人处世的中道智慧,懂得了感恩所有的处境,让家人和自己都能够明白欢喜面对生活的好处,最终直接推动了自己的事业发展,为生命自控的探索搭建了更大的舞台,这些经历让我充满感慨,也激发了我的责任感。不仅要让自己好家人受益,还要让千千万万和我们一样的人也都能够受益,真正把‘文明与健康的无忧生活’传播到全中国全世界,这才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所以我们自己要做好榜样,更好地成就自己,造福社会。”

\

谢恺平先生分享

  杜娟女士表示,在接触冯成平先生的课程之前,自己是一个做事非常张扬,常常犯错的状态,在接触了课程和《生养之道》之后,有一种被开示的感觉,越来越感到自己是幸运的。“随着自己坚持练习功课,发现脾气和性格都在慢慢改变,包括在身体上的改变,课程轻松完成了第一次双盘,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好像一切都是那么地自然,这次我真正明白了‘生命自控’是非常重要的,包括《生养之道》这本书,不仅改变了我,也在我读书的过程中改变到了家人。这次回家探亲,我的父母和家里所有人都觉得我整个人变得比较柔和了,也会主动的与他们的想法融合,不再是那种以前‘我说了算’的状态,家庭更加温馨和谐了,这一条就让我感到收获太大了。最让我开心的是现在我可以静下来了,不是以前那种表面上的慢下来,而是内心真正地静下来,想起在课堂上,我感到了与天地的链接,就像冯老师说的,我们本身就是光,那种充满一切,照亮一切的‘无我’感觉太美好了,这种感觉可以让我一直处在‘中道’上,而‘中道’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智慧。”

\

杜娟女士分享

  曹艳艳女士表示,自己从今年的4月份就开始接触到冯成平先生的《人生五字经》,当时读的时候是没有感觉的。而现在自己是非常渴望上冯成平先生的课,从内心能够感悟到很多东西。虽然说《人生五字经》中的‘立志’,‘自省’等内容人人都会说,但在遇到事情时又经常被我们遗忘。“上了冯老师的课,收到冯老师的教导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就能够很好地融通这些智慧,这种感觉很奇妙,当把一件事用智慧的方式做好后,就会让人特别有成就感。三天的课程中,冯老师讲的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守中、和谐、阴阳合一’等等,这些我之前可能也听说过,但现在可以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之中,在出现某种状况的时候,我知道该怎样去处理会更好,真的是只要一‘守中’,就什么都‘中’了。而我这种状态的改变,又能吸引到很多对我特别好的人,这让我非常的感动,让我在内心深处收获了很多。在身体方面,由于以前经常坐办公室吹空调,加上吃冷饮多,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所以在练习功课的时候,刚开始真的很难受,只能坚持半个小时,从腰以下都很疼,但通过这次课程我可以坚持两个小时了,身体状态越来越好,自己的改变让我真心希望身边的亲人、朋友也都可以体验到这种身心不断提升带来的美好。”

\

曹艳艳女士分享

  三天的时间转瞬即逝,49天的考核却刚刚开始。学员们深知,既然选择了文明与健康,就要对自己的选择有责任和担当,并真诚相约:让我们带着身心康泰、家庭和谐、事业成就、生命自控的目标,在“师”这座智慧明灯的指引下,运用和合融通的中道智慧,手牵手,心连心,一同传承与复兴中华文明,一同走在文明与健康的无忧生活的光明大道上。

\

师点文化平安幸福课程传承初级班第二期部分家人合影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贵阳微创胃肠医院:多年胃病竟被这样治愈

标签
  • 师点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