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微创胃肠医院 做到了这些,保你年年不犯病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08-10 17:22:15
  来自一个十年胃炎患者的自述:

  本人今年三十三,慢性胃炎已十年,医院去了无数遍,药费花了七八万,胃病依然没改善,只要一点儿没注意,反酸胀气马上犯,实在不知怎么办,翻遍医书找答案,最后总结几句话,战胜胃病展笑颜!

\

  下面就向大家分享我的抗击胃炎“养胃真言”,年底之前记住它,保你来年不犯病!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三大纪律是:每天作息有规律,不碰任何刺激性食物,吃药之前问医生。

  八项注意是:按时吃饭,细嚼慢咽,七八分饱,肚子裹好,早餐不能少,情绪稳定,烟酒不碰,多做运动,保你没病!

\

同时我给自己制定了每日养胃必修课:

  第一节: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喝上一杯温开水!

  第二节:早饭前叩齿运动30下,吞咽运动10下。

  第三节:走路去上班,采取腹式呼吸法!

  第四节:午饭后半小时,散步20分钟。

  第五节:晚饭七分饱,饭后轻运动。

  第六节:19:00以后只喝一杯温水,不吃任何东西。

  第七节:睡前腹部按摩10分钟,10:00准时上床睡觉。

  得上慢性胃炎,可能就是一辈子的事儿了,意味着你时刻都不能松懈,就算不犯病了也要养好胃肠,谁让你先天不足呢?

\

  除了生活习惯的养成,还要培养自己的毅力,工作生活中与人接触难免会遇到热情的朋友让你“开小差儿”,或者遇到不顺心的事儿,这个时候一定要有“定力”!

  坚决做到以下几点:

  饮料、咖啡、美酒、冰水……再诱人,坚决不喝,一口也不喝!

  辣条、海鲜、甜品、火锅……再美味,坚决不吃,一口也不吃!

  罚单、账单、挑衅、背叛……再窝火,记住五个字儿,跟胃病比起来,那都不算事儿!

  感觉差不多吃饱了,多一口也不要吃,哪怕在吃200元一位的自助餐!(对于脆弱的胃肠,多一口都是负担!)

  吃饭的时候专注于食物,手机不要看,电脑不要看,电视不要看,书不要看,美女可以看!(总之,消化是个耗气血的活儿,掉血的事儿都不要做!)

\

  有人问我,像你这么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为什么曾经不怕事儿,举止洒脱,懒散随便的我会变成今天这般的小心、谨慎、讲原则?因为我亲眼看到我的伯父死于胃癌,切胃,化疗,前后花了30万,也没保住命!我还年轻,正是因为我热爱生活,才会更加珍惜生命。

  如今,该患者已经一年多没有犯胃病了,对于这个结果,他非常满意!在这里呢,小编也提醒一下各位患者,希望大家都能注意自己的身体,热爱生活,好好养胃。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海南泰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旋磁医疗给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

标签
  • 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