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没用电动刷牙?小小的口腔问题竟危害全身健康!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07-28 19:06:19
  现在我们出现口腔疾病的频率极高,大概每十个成年人就有九个有口腔问题,最重要的是,大部分人都直接忽视了这些潜在的危险,以为口腔问题只是小毛病,忍忍就过去了,可是积小成疾,那些被你忽视的口臭、牙龈出血、牙结石、牙痛、牙黄等等小问题,都会慢慢诱发出更大的问题,而你的身体和钱包也会付出更大的代价。

\

  【为什么口腔问题会影响到全身的健康?】

  一个健康的口腔应该是这样子的:牙齿清洁、无龋洞、牙龈颜色正常、无疼痛感、无出血现象。你是否符合健康口腔的标准呢?相信大部分朋友应该是正在或者曾经经历过口腔问题。

  专家表示,口腔是全身健康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把口腔健康列为了人体健康十大标准之一。口腔中的感染和炎症因子可以导致或者加剧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慢性病,从而危害你的全身健康;龋病和牙周病会破坏牙齿硬组织和牙齿周围支持组织,会让你咀嚼、说话都受到影响,外表看起来也没那么美观了,这可能会造成你的社交困难和心理障碍。

  孕妇的口腔感染是早产和婴儿低出生体重的危险因素。同时口腔也是你身体健康的晴雨表,有些全身疾病会在口腔有相应的表现,比如糖尿病患者的抗感染能力下降,所以会有牙周炎、拔牙伤口难以愈合,艾滋病患者早期会出现口腔病损,发生口腔念珠菌病等疾病。所以,请大家一定要重视口腔问题,重要的问题说三遍!

\

  【口腔问题如此严重要如何预防?】

  专家指出,维护口腔健康是防控全身性疾病的重要手段,口腔疾病与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存在着共同的危险因素,像吸烟、酗酒、精神压力、不合理膳食等。万幸的是口腔疾病其实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只是人和钱包都要受罪。像龋病和牙周病是细菌感染性疾病,牙菌斑的细菌及其产物是引发龋病和牙周病的始动因子,没有菌斑微生物就不会发生龋病和牙周病。

  防控口腔问题,最重要的还是靠个人的口腔维护,包括有效刷牙、平衡膳食、合理使用氟化物、定期口腔检查等。专家提醒,成人刷牙要面面俱到,重点清除牙龈边缘和牙缝处的菌斑,每次刷牙时间至少2分钟;成年人最好是半年到一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儿童则三个月到半年就需要进行一次检查。

\

  【电动牙刷必须要备】

  现在很多人刷牙依然存在不少误区,导致牙齿总是刷不干净,这时候,一台电动牙刷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传统的刷牙方式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很难彻底清除牙齿上的牙菌斑,刷牙方法不对,也对影响清洁作用。电动牙刷则不同,利用旋转和震动可以清除掉比手动刷牙要多38%的牙菌斑,能够起到更好地清洁牙齿的效果。

  不过可惜的是,现在国内电动牙刷大部分都在挣钱,很少积累经验,驻足长远的发展,美看Mcomb可以说是非常另类了,虽然是十年的老牌子,但是一直在沉淀,提升品质和技术,与合作伙伴共建口腔模型,积累数十万全球人的口腔模型,为提升电动牙刷的使用舒适度和清洁度打下基础,这在国内很多电动牙刷厂商是很少见的。

\

  美看Mcomb M2这款电动牙刷售价是169元,推出以后,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和极佳的体验收获了无数好评。因为震动频率高达40000次每分钟,能高效的清除牙齿里各个死角的残渣、牙菌斑。在清洁和美白方面,成效惊人,它曾经邀请100名重度牙刷需要洁白用户,持续1个月的测试,获得了很好的牙刷美白评价。

  如果你不想因为小小的口腔问题,而让自己的全身健康受到威胁,那么先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使用更高效的电动牙刷,小小的投入一定会有大大的回报。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道医百病 德回人心

标签
  • 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