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年年犯?不达到这几点,胃病一辈子都好不了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08-11 18:30:53
  “我胃炎不是刚从医院治好了回来吗,怎么才过没多久就又犯了。”可能很多患者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自己的胃炎总是反反复复,不见好转,那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今天小编带你们探索一下胃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微信图片_20200811154256.jpg

事实上,国际消化界在上世纪末就统一制定了胃炎康复的6大标准:

  1.胃黏膜柔软、光滑、皱襞均匀,无充血、红肿、溃疡、糜烂。

  医生为患者做胃镜复查时会将黏膜表面状况作为胃炎康复的依据,同时将黏膜萎缩、肠化、增生作为胃病恶化的征兆。通过胃镜图片前后对比推断胃病的发展趋势,帮助患者作出及时应对。

  2.胃黏膜上皮层完整,胃黏液分泌正常,有效隔离胃酸。

  有的患者虽然胃镜显示正常了,但反酸、烧心症状还在,多是因为胃粘液分泌功能没有恢复,使胃黏膜失去保护,直接接触胃酸,不及时改善,早晚还会在胃酸的腐蚀下出现新的炎症。

微信图片_20200811154308.jpg

  3.壁细胞功能平衡,胃酸浓度正常,无过量和不足。

  具有消化、杀菌功能的胃酸和内因子是由胃壁细胞分泌的。胃酸过量会加重炎症、溃疡;胃酸过少则造成消化障碍、胀气、贫血等后果。胃癌患者是不分泌胃酸的,所以胃酸检测结果也很重要。

  4.主细胞均匀分布,分泌蛋白酶原功能正常。

  有的患者问,为什么我的胃检正常了,还是消化不良,忌口严重?原因在于蛋白酶原分泌不足,大分子食物颗粒不能有效分解,在胃中腐败发酵,产生大量气体和毒素,出现营养不良、慢性病、过敏、免疫低等后果。

微信图片_20200811154311.jpg

  5.免疫正常,能防御幽门螺旋杆菌等有害菌具的侵袭。

  患者常常疑惑,为什么幽门螺杆菌总是反复出现?正常情况下,胃黏膜分泌的胃酸、溶菌酶等成分就能杀死多数有害菌。反复发炎、大量用药则会破坏胃黏膜的防御力,造成致病菌反复感染。所以要想摆脱HP,先从恢复黏膜功能做起。

  6.胃基层蠕动正常,血液流畅,弹韧坚固,位置无偏移。

  黏膜基的正常运动,营养供应,细胞生长都需要循环系统的支持,反复感染、营养失调等因素会造成胃功能衰退,动力不足或移位、扭转、下垂,引起顽固性腹胀、疼痛等症。

   想要胃炎真正的达到康复,而不是一时药物对它的症状缓解,那你可要好好认真的参考这几条,对你胃炎康复的帮助可大着呢。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贵阳微创胃肠医院 当你出现这些症状,可要当心了

标签
  • 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