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减重医师接受采访:喝冰水能减重!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08-21 11:52:31
  近日,知名减重医师,有亚洲瘦身教父之称的邱正宏医师,接受知名电视台TVBS采访时说:喝冰水其实有助于减肥!

\

  一般认为,喝冰水并不养生,甚至有人说冰水会让脂肪囤积于腹部。但是邱正宏医师作为美国肥胖医学会第一位华人减肥专科医师、2016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健康专家、台湾肥胖研究学会肥胖症专科医师,用科学原理解释了这一理论:因为喝下冰水后,身体会增加热量传导,从而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重效果。

  他还补充说:成人若喝下500毫升3℃的冰水,可提升4.5%新陈代谢,而且能维持一小时之久。因为喝了冰水之后,水的低温会进入肠胃道,我们的身体必须给它温度,才能提升到接近我们的中枢体温,这个时候温度被它“吸走”了,你一定要增加产热。

  邱医师举例说:1000毫升水上升1℃,人体就要消耗32大卡,才能回温到37℃,这样一个月消耗960大卡,如此算下来,一年可瘦1.56公斤!

  所以,不要再对冰水有偏见了,科学认知、正确饮用冰水,可以帮助我们健康瘦身哦!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弘扬“尊医重卫”新风尚,光明乳业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标签
  •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