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兴康复医院耳科李联珠:专治耳科疾病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08-23 13:52:19
       患有神经性耳聋可以有效治疗吗?神经性耳聋是指感音神经受到损伤导致的,患者常常伴有耳鸣的症状,随着环境污染、噪音污染的加重,各种疾病的发病率都在增加,神经性耳聋也不例外,若患有神经性耳聋怎么办?神经性耳聋可以有效治疗吗?就由我们广州华兴康复医院耳科的专家来为大家做具体的讲解。

【医学前沿】选对方法 治疗神经性耳聋不再是梦

感音性耳聋即为神经性耳聋症状是由于内耳耳蜗螺旋器发生病变而引起的听力障碍。临床上将内、外淋巴及基底膜病变引起的内耳导音性聋概括在感音性耳聋中。神经性耳聋为内耳听觉神经、大脑的听觉中枢发生病变,引起听力减退或消失,常常伴有耳鸣,语言辨别率明显下降,并在没有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临床诊断分为:传导性耳聋、耳蜗性耳聋、中枢性耳聋。

【神经性耳聋与感音性的判别】

1

感音性耳聋为先天和后天引起的病变,尤为暴聋者,病势急骤,可片刻内全聋,病变往往为不可逆性。病变往往发生在耳蜗,主要是耳蜗螺旋器的听毛细胞受损或者坏死,导致通过外耳,中耳传入内耳的声波不能被听毛细胞感受,使正常的蜗神经末梢不能出现兴奋性电活动。

2神经性耳聋实际上是指“感音神经性聋”,主要表现为单侧或双侧耳部渐进性听力减退至耳聋、耳鸣症状。比较一般性质的耳聋疾病来说,神经性耳聋更难以治疗,不仅仅是耳朵的问题,更有可能与患者心里因素有关,故需积极配合,调整心态,才能达到治疗的最佳效果。

3临床上不易区分两者间的异点,故常常将两者合并称为感音-神经性耳聋症状。其危害会促使老年人更加孤独,造成心理创伤,反应迟钝,智力衰退;严重影响青少年和小学生的学业和社会交际能力。
广州华兴康复医院耳科李联珠温馨提示: 一旦发现听力损失,不管是神经性的还是感音性的,都需尽早治疗,咨询专业医生,避免耽误最佳治疗时机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北京京都儿童医院专家解读:室间隔缺损都需要手术修补吗?

标签
  • 耳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