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质量是设计和生产出来的,不是检验出来的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04-17 16:09:55
  伴随着中国经济几十年快速增长,人民的健康状况与卫生水平相应发生了巨大变化。制药企业要肩负起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命健康需求。

  而对于制药企业来说,金杯银杯都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高标准做好每一粒药,不让患者承担风险,是扬子江药业的承诺和追求。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为避免药品生产受到污染,确保药品质量,扬子江药业集团对生产区域实行全封闭管理,推行“疫情6S管理”模式,切断疫情传播途径。600多名员工主动请缨,放弃节假日,住进定点宿舍,接受严格监控,保证疫情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

  扬子江人深信:“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倒,唯有质量”。

  因为头孢粉针剂产品为无菌原料直接分装,在分装过程中因药粉的特殊性,使得少部分药粉会附着在西林瓶外壁,这是国内同行的共性难题。如果不能有效处理,将会对接触到这些西林瓶的人员,比如生产制造者、医护人员、使用患者等,产生毒副作用或过敏反应,或者散发到空气中造成大气污染。车间技术人员反复钻研,自行设计出一种西林瓶外壁清洗干燥机,彻底解决了瓶壁外药粉附着的难题。这项技改不仅填补国内技术空白,还申请了发明专利,并得到推广应用。

\

  质量底线,永远不可逾越。

  在很多扬子江药业员工的记忆里,去年一起案例更深刻。在A品种生产结束后,员工在拆卸药液除菌滤芯时,发现滤芯内表面附着少许小粒径黑色异物。生产、质量部门立即组建专项调查组,从人、机、料、法、环等多个维度进行彻底调查分析。最终检测判定,黑色物质为聚四氟乙烯。聚四氟乙烯为惰性材料,具有较好的生物安全性,广泛用于生物制药企业管道、阀门密封件。

  跟预判一样,那一批次产品各项检测指标均符合法定及公司内控标准,而且与历史生产批次各项生产过程数据、检测指标对比,没有任何差异。但是扬子江药业认为,虽然产品检测合格,可是现在已经发现了生产过程出现的异常,这样的产品绝不能上市、必须全部销毁!

  市值3000余万元,扬子江药业没有犹豫。

  药品质量是设计和生产出来的,不是检验出来的。“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在每一个扬子江人心中,这绝对不仅仅是一句直抵人心的口号,而是他们外化于行的实践。

  视患者如亲人,扬子江药业坚守“匠心”,认真做好每一粒药。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重磅!科亚医疗原创技术“CuraRad-ICH”获得国内首个AI影像诊断系统FDA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