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一体,开辟养老新模式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04-16 12:43:20
  现阶段,我国的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老年人的比重在不断增加,而由此带来的养老问题也越来越明显,年轻人工作压力大,工作时间长,想要给老人全面的关怀和时刻的陪伴很难实现。

\

  不仅如此,老年病也越来越常见,很多慢性疾病,半失能、失能老人的看护和日常治疗也让很多家人头疼。由于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多是独立的系统,因此在养老院的老人不能时刻有医疗看护,而在医院中只能看病,不能满足日常老人需求。因此对于患有疾病老人的家属来说,如何两全其美十分重要。

  而医养结合,开辟了养老的新模式,什么是医养结合呢?

  “医养结合”,是将专业的医疗技术、康复训练和日常的饮食、生活起居照料相结合的一种体系。将医疗作为基本保障,进行康复治疗,同时照料日常生活,边医边养,综合进行。

\

  “医”主要是进行疾病识别,日常的治疗、检查、康复训练、观察检查以及诊疗护理等等技术服务。而“养”主要是日常饮食照顾、功能训练、日常学习活动、体重营养监测以及生理、心理的护理服务。通过医养一体化,可以有效的提前识别大病,随时了解身体状况,保证老年人身心健康,是一种切实可行的医疗、养老结合新模式。

  医养结合的优势有哪些?

  1、24小时专业服务

  说完医养结合的概念,想必对它的优势也有了一定了解,具体来说,医养结合的优势十分明显,对老人、家属都提供了更加放心、安全、健康的保障。作为医养一体的机构,其一定具备专业的医师团队,24小时轮流值班,时刻关注老人的身体动向,当老人出现疾病发作时,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治疗,减少意外发生。

\

  2、开启治病、养护绿色通道

  很多时候老人在养老院不能得到医疗照顾,而在医院没有人看守日常起居,医养一体同时满足两种需求,对于老人来说,可以享受全方位的照料。不仅如此,当下一些医院病床紧张,看病难,养病贵,因此选择医养机构可以解决病床问题,让看病更简单。

  2000年,新世界集团开设第一间护老院舍,随着集团锐意整合医养服务业务,2018投资约4亿港元创立全新康健品牌「仁山优社」进军医养市场。

\

  仁山优社旨在以「大健康」的概念,首创「医养合一」全方位复康及养老服务,服务涵盖五大范畴,包括中年养生、医疗复康、机构护老、家居护理及养老机构人员培训的一条龙服务。

  仁山优社在香港方面已经有1200个床位,而仁山优社的管理服务也已拓展至粤港澳大湾区,现已落户佛山、珠海、广州等地。未来将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再推广至内地其他城市。

  还在为患有疾病的老人担心他们没有最好的照顾?医养一体已经可以帮你解决问题。让老人时刻有医师关照,享受最好的日常照料,给他们最好的爱,让他们享受到最周全的关怀。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新冠疫情下,扒一扒被病毒翻过牌子的名人

标签
  • 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