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生物与印尼Biotis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对印尼进行技术转移

来源:作者:时间:2023-04-06 23:38:33
  4月5日上午,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民海生物与印尼Biotis公司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在印尼卫生部副部长丹特·萨克索诺、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刘雁飞、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周惠等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署了双载体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授权及技术转移协议。

\

  根据协议内容,民海生物将向Biotis供应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原液,并针对疫苗的配制、分装、成品检定等技术进行转移;后续双方将共同推进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在印尼的本地化生产、注册、商业化运营等进程。

  据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统计,2022年印尼人口总数达2.8亿,为世界第4人口大国;近5年新生人口数量均在450万左右,在亚洲国家中位居前列。目前印尼已将11种常见疫苗纳入免疫规划,尤其对肺炎疫苗的重视程度逐年提升:2017-2019年,印尼在两个省份率先开展“肺炎疫苗免疫示范计划”,计划实施期间免疫覆盖率达到80%以上;2021年,全球疫苗免疫联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印尼政府共同将肺炎疫苗推广范围扩大至全境;2022年印尼卫生部正式宣布:确保为所有当地儿童接种肺炎疫苗,建立免疫保护。

  近年来,康泰生物始终秉持“创造更好的疫苗,造福人类健康”之初衷,与印尼、巴基斯坦、菲律宾等发展中国家密切合作,在成品出口以外,持续探索原液出口、技术转移等新路径,着力实现“中国疫苗、多国制造、服务全球”的战略愿景,以提升全球疫苗可及性、可担负性。

\

民海生物总经理郑海发致辞

  民海生物总经理郑海发在签约现场表示:“肺炎球菌会导致肺炎、脑膜炎、中耳炎等疾病,对儿童的危害尤其巨大。民海的13价肺炎疫苗,临床试验效果良好,可以很好地预防肺炎球菌引发的各种疾病。希望双方此次能够携手推动疫苗产业在印尼的发展壮大,改善当地卫生条件,共同保障印尼人民的生命健康!”

\

Biotis董事长苏迪曼致辞

  Biotis董事长苏迪曼表示:“13价肺炎疫苗已被纳入印尼国家免疫规划,免费为国民提供,这对降低相关疾病在儿童间的发病率起到了巨大作用。Biotis与民海生物的国际合作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疫苗供应、分销所面临的挑战,感谢印尼卫生部和民海生物提供的重要帮助,这次合作将为印尼人民的健康福祉带来积极影响!”

\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致辞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表示,印尼正在大力推动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当地医药产业也得到显著发展,对中方有关部门及Biotis和民海生物在此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

印尼卫生部副部长丹特•萨克索诺致辞

  印尼卫生部副部长丹特·萨克索诺对此次签约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和印尼有着长达73年的友谊,多年来,两国之间各领域合作取得了长足进展。民海和Biotis的这次合作不仅涉及13价肺炎疫苗产品,也涉及了相应的生产设备和技术,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一起实现守护人民健康的共同愿景!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扛牢抓实党建工作责任 推进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