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寄温情 慰问暖人心

来源:作者:时间:2023-02-22 15:36:34
  正月初一早晨吃汤圆是我国春节的一大传统,一颗颗热腾腾的汤圆,象征新年里甜甜蜜蜜、全家团团圆圆。但对于春节期间仍留院治疗的患者来说,遗憾和难过自是不可避免。为了让住院患者感受到家的温暖,大年初一早晨,医院的医护人员和食堂工作人员一起走进病房,把一碗碗香甜的汤圆,送到医院所有住院患者的手中,并祝愿他们春节快乐,早日康复与家人团圆。热腾腾的汤圆不但驱走了冬日的严寒,更使病人心里有了种别样的温暖。

\

\

  “叔叔、阿姨??新年快乐,祝您和家人平平安安,愿您早日康复......”。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一声声祝福,让病房里充满了节日的氛围,看似小小的汤圆,传递着医护人员满满的爱,让患者忘了病痛,也让因为身患疾病没能和家人一起过节的患者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来自胸外科的一位患者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在这里过年就跟在家过年一样,吃了汤圆,心里很踏实,心情都舒畅了!”

\

\

  多年来,医院坚持每年在大年初一早晨为住院患者免费送汤圆,“送汤圆、献爱心、送温暖”已成为中医院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我院在提升医疗水平的同时,不断加强人性化服务,每逢传统佳节之时,慰问住院患者已成为我院优良传统,体现医院人文关怀,也尽可能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和家一样的住院环境,让病人在治疗之外能够感受到心灵上的温暖,也进一步促进了医患和谐。(成都市新津区中医医院)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前沿技术 品质之选】 2月18日,安徽省区11城12院 屈光性白内障手术专家巡诊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