锑都巾帼(二):“疫“往无前”的ICU女战士

来源:作者:时间:2023-01-16 16:25:32
  自从疫情放开后,湖南省冷水江市人民医院lCU的病患人数急剧增多,日常工作量越来越大,工作强度每日递增。再加上科室里的医护人员一个接一个的被感染。科室的“艰难模式”已经开启,但是科室成员都是同一个信念:即使疫情猛如虎,也不能怠慢每一个患者。

1.jpg

  张雪梅和曾伟雯两位医师身怀六甲,依然在感染后坚持上班不缺岗,周洁医师已经四天没有回家…..lCU护士长刘辉心痛被感染的姐妹们,不想委屈坚守岗位的姐妹们。一人当做二人用,连续几天她一人顶两个班,每天都工作十多个小时。晚班缺人,她毫不犹豫顶上;夜班缺人,她继续坚持。她每天还抽空给科里感染的姐妹送餐送水果,买药送药。永远不会喊苦喊累。她“阳了”之后,发高烧时最关心的依然是:今天晚班没人上,怎么办?

2.jpg

  感染还未痊愈的护士谢芳主动请缨,拖着病痛的身体工作。由于感染后还未痊愈,工作强度又非常大。她累到几乎休克……

  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疫情之下,一个个默默努力、无私奉献的普通人,都在以平凡之躯行不凡之事,她们是这场战“疫”中,不可或缺的“英雄”。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重磅|光莆捐赠中国红十字会:空气消杀产品护佑孤寡老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