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冠状病毒,复方银花解毒颗粒或是更优选择

来源:作者:时间:2022-12-16 13:07:59
  随着疫情防控二十条及新十条出台后,各地疫情管控大幅放开,第一波疫情高峰正在路上!新冠依然没有特效药,只能依据感染者的症状进行针对性治疗,无症状感染者甚至可以不用服药,即可痊愈。

  那么,面对新冠病毒当前最弱毒株奥密克戎和随时断货的连花清瘟,家庭药箱里到底要储备什么样的抗病毒药物呢?

  发表在SCI杂志《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上的一篇由扬州大学医学院牵头发起的论文显示,在病毒性肺炎经典模型中,对抑制病毒细胞复制、肺组织病理特征改善、降低肺指数及肺损伤病理评分等方面,亿帆医药生产的复方银花解毒颗粒与市场上的多种同类型产品相比具有独特优势。

\

  体外抗病毒谱广:体外细胞实验中,复方银花对于流感病毒的抑制强度和广度上都优于已上市的多种同类型清热解毒类中成药品种。复方银花解毒颗粒对H1N1、H3N2、H5N1、H7N9和H9N2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然而其他对照组仅对个别类型流感有抑制作用。

  体内能有效保护小鼠死亡:在经典的H1N1甲流感病毒性肺炎模型中,复方银花解毒颗粒在延缓小鼠发病时间、增加小鼠饮食、延长小鼠生存期、提高小

\

  鼠存活率等方面具有明显疗效,比上市同类型产品具有明显优势。

  (注:FFYH为复方银花解毒颗粒、LH为连花清瘟胶囊、Ribavirin为利巴韦林)

  能有效抑制体内过激的炎症风暴:复方银花解毒颗粒可改善病毒感染导致的血液学异常,能有效抑制体内过激的炎症因子风暴以及肺组织内TNF-α、IL-6、IFN-γ、IP-10、IL-1β和IL-10等炎症因子的表达,尤其改善血液学参数效应是本产品的独特优势。

  此外,复方银花解毒颗粒抗病毒性肺炎机制明确:研究显示复方银花解毒颗粒可有效抑制冠状病毒、流感病毒感染导致的Toll-like样受体 (TLRs)的过激活化,从而发挥其抗病毒性肺炎的疗效;体内能有效改善病毒感染导致的过激免疫反应引起的急性肺损伤,效果优于已上市的同类型产品。

\

  (注:FFYH为复方银花解毒颗粒、LH为连花清瘟胶囊、Ribavirin为利巴韦林)

  《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杂志是国际著名出版社Elsevier 发行,至今已经有40年历史,主要发表有关中医药研究的原创性文章。

  复方银花解毒颗粒为国家三类新药,银翘散加减方,且独特含有青蒿成分,曾在2003年被推荐为SARS用药,具有优秀的广谱抗炎抗冠状病毒功效。此外,复方银花解毒颗粒安全有效性获得了国际认可,于2022年首次在新加坡上市。

  无论是德尔塔还是奥密克戎,本质上都是冠状病毒,攻击呼吸道,引发咳嗽、咽痛、发热等症状,和流感类似,治疗上也基本上都是采用抗流感病毒的药物。有良好疗效的抗病毒中成药可以大大缩短感染者的临床痊愈时间,缓解患者不适。

  如此看来,在对抗奥密克戎感染中,复方银花解毒颗粒或是更好的选择。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前沿技术 品质之选 中、欧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白皮书发布会 暨爱尔飞秒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成果发布会(合肥站) 圆满落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