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传承人——杨其林上古自然疗法-吐纳点穴疗法传奇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05-19 15:34:08
\

  杨其林先生,2008年9月受聘为国家卫生部《健康新生活》杂志社《中华医药与创新》编辑首席顾问。50年来一直从事养生和非药物疗法研究,并对大量的亚健康人群、疾病患者、疑难杂症患者践行非药物疗法及康复指导,已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本人酷爱养生和医学,喜读中外名著,博览群书,从中吸取精华。经过不断地探索、实践、临床应用,并结合中西医学、养生、民间保健特色疗法,于1997年5月创编《胸腹联合吐纳》方法,被国家十部委批准载入《中华体育健康方法》第四卷。“吐纳”是老祖宗留下的智慧,“吐纳”与我们日夜相伴,所以很容易将它忽略,很少人意识“吐纳”的价值与作用。其实,“吐纳”是最好的“药”。只要细细品味,认真练习“吐纳”十五天,它一定能起到有病治病,无病强身的效果,使许多病人在不服用药物的情况下,奇迹般地康复和好转。

\

  杨其林先生家传的点穴疗法,尤其擅长对心脑血管疾病引起的瘫痪和疼痛症状有奇效。如:头。颈、肩周、网肘、手指关节、腰腿、膝、足跟痛、踝关节痛等和各种胸腹部疼痛,跌打扭伤、少儿各种疾病,一次点穴85%均可当场见效。1989年2月被《纪实文学》报道《神指》。杨先生将点穴、火罐、针刺放血融为一体,效果更佳,的确是中国民间疗法中的一枝奇葩。

  2008年9月在北京参加《中美心身医学、行为医学心脑血管疾病国际论坛》,《胸腹联合呼吸法的启发和益处》于同年发表。论文中阐述的调理方法,对心血管疾病完全可以免除 “搭桥” 手术之痛苦,给生命带来新的希望。杨其林长期应邀去国内各省市及海外讲学和传授方法,桃李满天下。湖南、湖北、广东、广西、山东、河南、河北、辽宁、新疆、内蒙、四川、云南都留下足迹。杨其林先生将“吐纳、点穴、指穴、放血、火罐、营养”融为一体。既可防未病,治已病,又可调理末病,弥补了药物上起不到的作用,在用药无效时您可以试一试这种方法,一定会对您有帮助,并带来新的转机和新的希望。

\

  2014年被聘为云南省《春城博览、文摘阅刊》杂志编委、采访和写稿数十篇。2015年任职《中国医师协会》专家委员。2016年1月被评为感动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新闻人物》奖和《主席团名誉副主席》誉称,并颁发了勋章。2016年1月被评为《2015行业建设最具影响力年度十大人物》荣誉称号,并授予了勋章和奖杯。2016年5月被中央机关老干部文化交流中心授予《2015年度最佳贡献人物》并颁发证书和牌匾。

  2016年5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协会咨询开发部)授予专家委员会“专家顾问”。

  2016年5月入选载入《世界人物出版社》新版《世界名人录》,并颁发“世界名人”勋章。2016年8月在北京创办北京杨氏吐纳国际医学研究院,任院长。2016年10月荣获“2016爱国公益人物”先进称号,并授予“特邀主席团副主席”,并颁发了勋章。2016年10月应邀参加《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中国2030中医医院院长创新发展论坛暨诺奖驱动中医学术流派传承与创新论坛活动)并荣获证书。

\

\

  2017年3月载入《实干楷模》由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书刊编辑委员会编,并任名誉主编(刊登在219页)。2017年7月载入《中华创新先锋风采人物》由(中国电影出版社编)任编委(个人事迹刊登在104页)。

\

  2017年7月授予《国家名医授徒证》由(国医网颁发牌匾)。2017年7月载入《领军人物》由(中国中医药项目网授予牌匾)。2017年11月7日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申请《吐纳》商标已获准。商标号为“23741778”。

\

  2017年11月10号经“北京中西医慢性病防治促进会——国际自然疗法创新联盟”第二届大会选举,当选为“国际自然疗法创新联盟理事”,任期5年,并荣获证书。

\

  2018年1月载入《中国学者》年挂历封面人物,由(中国未来研究会科技未来研究分会出版)。2018年1月载入《健康顾问挂历》(国医网出版,刊登在9月份)。2018年1月载入《走进丝路的领军人物》(中国未来研究会科技未来研究分会编,三辰影库音像出版社出版),任特邀编委,个人文章刊登在224页。2018年1月载入《共创新时代》(中国新闻联合出版社出版),个人事迹刊登在221页。2018年2月载入《中国创新榜样》十三·五重点扶持领域项目汇编(中国未来研究会科技未来研究分会编),个人事迹刊登在191页。2018年5月28日被聘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军地医学人才教育中心专家委员会,第四届专家委员,任期5年。并颁发专家证书和《杨氏吐纳方法和点穴疗法实训传承基地》牌匾。2018年6月9日被聘为《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浊毒理论研究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聘期3年,并颁发了证书

\

  2019年10月被《中国民族卫生协会高新技术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聘为国医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并颁发牌匾。2019年11月被《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聘任为国医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并颁发证书和牌匾。

\

  2020年1月11号《北京杨氏吐纳国际医学研究院》被北京中西医慢病防治促进会列入了全国推广项目,并颁发了证书和牌匾。2020年被《中国未来研究会科技未来研究分会》入选《中国学者年历》封面人物。杨其林先生业绩入编《科学中国人》、《二十一世纪人才库》、《中国风•杰出人物特集》、《世界优秀专家人才名典》、《世界名人录》等大型辞书。《澳门日报》、《中国体育报》、《山西日报》、《湖南日报》、《中国民间疗法》、《东方医学》、《纪实文学》、《武林》、《侨声》、《科学中国人》等数十家刊物、杂志,电台和电视台对本人事迹进行过多次报道。

\

案例

\

\

  李树王,男,63岁农民,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海镜乡,2018年初被云南省某肿瘤医院确诊为前列腺癌并转移为肺癌已行化疗。2018年6月10日在家人搀扶陪同下来到我处,其主诉:“尾椎骨疼痛难忍,肛门内撕裂痛,不能站,坐、卧,疼痛难忍,行走困难,胸部疼痛厉害,不能入睡,说话无力,脸憔悴呈痛苦表情。”经练吐纳和点穴3天,他说:“疼痛减轻了很多,也可自己单独行走了,经过十天后,他睡觉可以平躺下,肛门痛几乎消失。”对于癌症患者,经过10天调理有效果,我就留其第二个十天的调理,经过20天的调理,他感觉一切如常人一样。回到家乡5个月至今,我与其儿子王平13508890767通电话,王平告诉我,老人的病现在恢复的非常好。(如果是单纯的前列腺炎,肿大、尿频、尿急不用半片药,普遍都能好)。

  顾玲芝,女,46岁,云南省昆明市新迎小区,2018年9月13日,患牙痛3天,脸颊肿大,连嘴都张不开,不能进食,疼痛得都不能入睡。点穴一次,第二天就好了。(无论牙痛多厉害点穴即可止痛,另外对牙齿怕酸、怕冷、牙齿松动、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烂、偏桃体炎、咽炎、结合吐纳更有奇效)。吴东琼,女,44岁,云南昆明市黑林铺,患双膝关节炎,双肩酸痛、颈椎酸痛,有时头痛都不能抬起头,子宫下垂,伴尿失禁。2018年8月20日,经吐纳和点穴调理20天,双膝双肩、颈椎酸痛现几乎消失,子宫下垂几乎回到原位,尿失禁几乎全好了。她说:“没有吃一片药能有这么好的效果,我已经很知足了。”并告诉我,她准备叫其母亲也来调理一下。

\

  邵云珍,女,72岁,云南文山市丘北县。16年前,因车祸右手网肘骨折(手术后并从网肘处取下一块粹骨,16年来右手指一直摸不到右耳孔,并有高血压8年,降压药一直长期服用。心动过缓,泪囊炎,经常流眼泪有2年之久;眼睛红肿,眼结膜炎,眼痒有3年之久;白内障,视物不清,眼花4年之久;每日大便2-5次,便秘蹲半个小时还解不出来,静脉曲张,脚底板中间底部痛有4年多,只要脚落地行走就痛。晚上睡觉双脚非常热,双脚要放在被子外,腰、膝都痛,迈不动腿,上车上不去,上去后要抱下来。

  2018年10月5日,由家人陪同来我处练吐纳和点穴调理。点穴一次后,在中午时右手即可举起摸到左耳朵(我已拍下视频)。经20天练吐纳和点穴、腰、膝疼痛完全消失、上下车不用人搀扶,完全可以自主上下。降压药从进班来就没有再服用了。经检测血压140/80(原来160-180/95-110)。现在大便每天早上8点就很有规律,轻松的解出来,而且解得很快。原来脚走路不敢落地,现在走路轻松;一点也不痛,晚上睡觉脚底板发烫,现在也不发烫了;眼睛流泪,红肿,视物不清症状也消失了。我一身病原来到处求医都没办法,想不到我真的遇上华佗了。

\

  朱建华,女,65岁,曾在国家中医管理局工作过,颈椎病,头部经常发晕发胀、头痛、左腿发麻、2016年曾晕倒在地。后来我院进行吐纳和点穴二次,现症状大大改善,她说:这方法真好,无论近期效果和远期效果都这么好,应该大力推广,这效果来得太快了。

\

  江昕玥,女,34岁,云南大理,经常胃病。药物从没间断。2016年7月其朋友患腰痛来找我点穴治疗,在吃中饭的餐桌上,胃痛又发作了,听说她胃痛厉害,我破例在公共场所上为其点穴调理,5分钟左右,小江说:“胃真的一点也不痛了。朋友对我说点穴治疗疾病,我根本不相信,今天不是亲自所见,而是亲自体验,果然名不虚。老师我要将你的吐纳和点穴发扬光大,成为你的学生”。

  吐纳和点穴疗法充斥着神秘的面纱;甚至是许多医学专家还没见识过;老百姓更认为是胡诌。如大连市某医院一位院长,爱人李淑媛是大连市某制衣厂女工,患子宫肌瘤,经常大流血,住院、服药都没根治,特来求治,其爱人知道后,大发雷庭说:“我们医院的设备那么先进,B超、彩超、核磁共振全有,你找他看完全没用,骗人的……老婆还是没听他的,经练吐纳和点穴八天,他爱人亲自进行B超和彩超检查完全康复。院长说:“我从医几十年,吐纳和点穴能治病,连我的老师都不知道这种方法,要不是我亲自为我老婆作检查,我是根本不相信,中医博大精深,高手在民间,这话太有道理了。看来我得从新学习中医,学习民间一些好方法”。

  马局长,男(1992年2月曾是内蒙古满州里市公安局长),其爱人患胃癌,在北京手术后又回到满州里,马局长亲自邀请我为其爱人看病,一进门发现其爱人跪在床上,头顶床,双手抱着腹部,不断地呻吟,还没等我问话,她就说了:“你走吧,我不要你看,我在北京见过的名医专家,都比你有名”,我说:“要不是马局长亲自请我过来,我是没时间亲自上门”。经查,其夫人腹部五个大硬性肿块,经一次点穴,马夫人当即下床行走,感觉腹部疼痛减轻了许多。我说:“4个小时后你又会疼痛”,她说:“为什么?”我说:“一次不行,看一个疗程8天,还要练吐纳”。如果八天无效果,你就另请高明。第二天由家人扶着又进行了第二次点穴,并参加了吐纳班。开始几天要有二人搀扶才能行走,六天不扶也可自行走路了。(我在内蒙古满州里3年多,她活得很好,后来我离开内蒙古,临行前并吩咐她,一定要终身练吐纳,但过了几年,有人告诉我,她认为自己的病好了,就没练吐纳了,结果她胃癌又复发,还是离开了人间)。

  综上所叙,吐纳和点穴相结合,不是单治某种疾病,而是对全身几乎许多疾病都有意想不到的疗效。

  尾   声

  泱泱中国上下五千年,中医是有悠久历史文化,医学遗产的瑰宝,中医对世界人民身体健康做出了不朽的贡献。而中国民间疗法又弥补了中医,西医的不足,胸腹联合吐纳和点穴疗法,就是民间中非药物疗法中的一枝奇葩(民间中尚有许多难得的高手,他们并没登上高雅之堂)。

  由于历史问题,解放前对中医不重视,甚至打压、排斥,西医流传到中国,一部人崇洋眉外,而丢掉自己的中医瑰宝,去学习西医,而西方医学则指责中医不科学……。

  我赞成中国名医朱鹤亭老师在一次医学院大会上发言:“你们坐在下面的人全是饭桶,你们来十个人,我们比一比。我用三个指头就能探出患者的病情,而你们要靠先进的仪器,各种检验才能检查出病情”。为什么国外对中医药哪么青睐?这才是真正中医的心声。尤其可叹的是:“中医没有用,中医不科学,为什么中药在全世界销售额只占全世界的销售额3-6%”。日本、南韩、印度都比中国多,尤其日本中药制剂的生产原料75%从我国进口,日本人拿中药赚全球的钱,在日本医药超市,几乎有一半是汉方药,目前日本汉方药销售占据全世界90%中药市场的份额。日本民众近80%认可中医,有60%的日本人认为汉方药能促进健康,而中国却拿西药糊弄自己。是政府下面某些部门执行偏离,一切按西方的标准来规划制约中医。束缚了中医的发展……而事实上,中医和中医民间疗法,对人类的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都不容置疑.

  80年代我应邀湖南某地教学办班,湖南祁阳县城关镇黄金华患子宫癌晚期,从省肿瘤医院回家等死。行动困难,茶饭难进,奄奄一息。从练吐纳后一个月就完全恢复正常,6年后特从祁阳来我住地看望我,专家们,这是好了吗?(至今我还保存着她的一些资料)吐纳和点穴方法不但对子宫癌有效,而且对宫颈癌、妇科、输卵管不通几乎都有效。

  90年代我应邀在湖南株洲教学办班,梁志明(原株洲市灰碴砖厂)患结核性胸腔积液,在湖南医学院住院后无效果,练吐纳一个月,经医院检查痊愈。20年后我又遇上他,他高兴地告诉我,从练吐纳后身体就恢复了健康,再也没患过病啦。在此我要补充一句,如果患有结核病,只要你练吐纳和点穴1-3个月,不用药普遍就可痊愈。肺癌患者练吐纳和点穴10天内,症状普遍大大改变,完全可延缓其生命。

  90年代我应邀去内蒙古海拉尔市教学办班。刘凤兰,女,患肠癌,在北京医院作了手术改道,回内蒙后,疾病折磨得她全身难受,手连拿汤勺的力气都没有,每顿只能进食三小勺米汤水,经练吐纳8天,她一切像变了一个人样。吃饭、走路、讲话有力,第九天还要求拜师。我在内蒙3年多,她一直活得很好,八年后我在广州遇上她的朋友,经了解她活得很好。试想王均瑶不也患肠癌吗?如果他学了我的吐纳不一定会死。在内蒙古许多患慢性结肠炎的患者,经多方住院治疗,效果不佳,凡练我的吐纳和点穴后99%以上的都说好,内蒙古鄂温克旗研究会宾巴会长,就是练了吐纳和点穴后,慢性结肠炎痊愈。为此,宾巴会长还专程免费为我写了一篇文章《草原上最受欢迎的人》,内蒙古海拉尔日报还头版头条报道我的事迹《边城,一曲生命的凯歌》。

\

  2018年6月10日,王海明,男,原山西太原市领导。患中风1年多,右手指弯曲,伸不开,经练吐纳和点穴3次,手指即可伸展,手臂就可举起。7天后右脚跛行就大大改变,走路就非常平稳。随行陪同的人见此,都赞不绝口,王海明先生告诉大家,他在北京曾找不少名医、专家、国医大师100多位,效果都有,但没有这么见效快。这个吐纳和点穴真是太好了。“我学了吐纳后,这个方法只能用心理喻,言传身教才能学到真谛”。因此,我也敢说,对心脑血管引起的偏瘫,简直太容易治了,王海民的偏瘫还不是效果最好,因为他还要工作,今天看了二天,又飞走去工作了,过段时间又飞来看二天,前后练了七天吐纳和点穴7次,断断续续,如果连续进行效果更佳。

  对于心脑血管引起的偏瘫,我们可设下一个擂台,有关部门为西医准备10个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最好请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的西医专家),也为我准备10个心血管疾病患者,看看谁的效果好。记住,我不用半片药,肯定比西医强。曾经有一位医院付院长对我说:“你不用药,还要我们医生做什么”?并指着一个住院患腰椎病坐轮椅,山西自来水厂武成旺对我说:“你治好了他,我就相信了。”结果我只用4天时间他竟可以骑自行车。还是王海民先生一句话说得好:“你的吐纳和点穴,将会对许多行业带来冲击”……

  也许你看了这篇文章,你会觉得是天方夜潭,是忽悠,还是去正规大医院去看吧。但我要说一句,我全看的是大医院丢下的包袱,例例案情是真实的,敢负法律责任。他们在大医院无望,来求助民间,他们带着希望来试一试,结果带来新的生机,新的生命阳光,也许您看了这篇文章,你的家人或亲朋好友,患了疑难杂症,甚至癌症,只要你相信,可以试10天,如果10天你自己感觉有改变,甚至大改变,我可继续为你服务,如果10天内没有改变,我会叫你另求高明。

  我今年71岁,现在北京已成立了《北京杨式吐纳国际医学研究院》,《吐纳》方法已被国家十部委,于97年5月,批准出版,我为《胸腹联合吐纳和点穴疗法》已写了数百篇文章发表,练吐纳和点穴42年,曾二次登上《世界名人录》,吐纳还申请了商标,《胸腹联合吐纳方法》也正在申请发明专利之中。该有的荣誉我也有了,不图什么啦,只想在我有生之年,将《胸腹联合吐纳和点穴疗法》中华民族瑰宝传承发扬光大。

  胸腹联合吐纳和点穴疗法,即可防未病,治已病,还可治末病(至于原理暂且保密)。为什么胸腹联合吐纳方法和点穴方法对疾病有效?因为西医靠输氧,中医民间是靠联合吐纳和点穴,更胜一筹。大道至简:“有气则生,无气则亡”。高手在民间,振兴中国中医民间疗法刻不容缓。也欢迎中国科学院、国家卫生部、国家中医管理局专家验证、答辩。

  北京杨氏吐纳国际医学研究院

  杨笙  杨其林  13759139170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中医传承人——记中医通法治未病陈宝洪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