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来自于感恩” 全国道德模范许月华护士节送鞋垫表心愿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05-11 11:42:37
\

  5月12日,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之际,全国道德模范许月华用两条小板凳当双腿,步行来到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护士站,将精心缝制的两双鞋垫和清晨选购的两袋苹果,送给了护士长傅晓如和胸外科副护士长曹玉晗,通过她们谨祝全院护理姐妹节日快乐。鞋垫上“幸福、平安”4个大字特别耀眼,这是“板凳妈妈”许月华特意绣上去,她想用这个美好的祝愿陪伴着护理姐妹们,一步一个脚印地将护理事业做到极至,让更多病人的生活里充满幸福和平安。

\

  许月华对她们说:7年前我因“晚期肺癌”住入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内科,在数十次的住院期间,是你们想方设法为我提供精心照顾和超范围的帮助,让我至今仍能健康快乐地活着,这将令我终生不忘;今天是你们的节日,又逢新冠病毒流行,“幸福、平安”是我们每一位同胞共同的心愿,更是我这个对恩人的祝愿。

  我在12岁时就没了双腿,人生的道路比正常人曲折,一路走来遇到过无数的贵人,我心中一直装着他们;一个人只要怀有感恩之心,就浑身充满力量,感恩于党和人民、感恩于社会和家庭、感恩于兄弟姐妹和朋友,感恩于社会各界的关爱,心胸就会宽广,生活就会增添快乐,我的快乐就是来自于我的感恩。许月华肯定地说道。

  (段斌摄影报道)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POP 直播名人讲堂-大健康直播电商运营大师华浩钧

标签
  • 护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