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不治疗痉挛性斜颈会怎样?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0-05-16 10:48:25
  在日常生活中,发病时间不长的痉挛性斜颈病人一般情况较轻,也就不怎么影响日常生活。靠着西药来缓解症状,去完成每日的工作活动,但却不知道这潜在着一个更大的“危险”在缓缓靠近。

\

  痉挛性斜颈主要是表现为患者颈部肌肉发生不能随意控制的收缩,引起头颈部不自主的扭转和姿势异常,这种表现一般会在情绪紧张激动,或是劳累的时候加重,安静的时候减轻,睡眠中则会消失,这也是痉挛性斜颈比较典型的症状表现。

  根据痉挛性斜颈的临床症状分析,痉挛性斜颈严重程度可分为轻、中、重三度。

  1.轻度痉挛性斜颈患者肌痉挛的范围较小,仅有单侧发作,无肌肉疼痛。

  2.中度痉挛性斜颈患者双侧发作,有轻度肌肉疼痛。

\

  3.重度痉挛性斜颈患者不仅双侧颈肌受到连累,并有向邻近肌群,如肩部,颜面,胸肌及背部肌群蔓延的趋势,且有严重肌肉疼痛。

  痉挛性斜颈临床症状分级:

  第1级:脖子酸痛。颈部可以转动,脖子感觉会有明显的不适感。

  第2级:脖子拉扯、肩部及后背酸痛且僵硬。颈部不适会影响到脑部的血液循环,进而导致身体的抵抗能力变差。伴随面色差、有色斑沉着或者油腻长出痘痘。

  第3级:颈部拉扯疼痛、转动受限,经常用手托着下巴,部分痉挛性斜颈患者还会有头疼头晕、恶心呕吐等不适感。严重者出现肢体麻木无力感,平时穿衣物或是转头低头无法进行。

\

  第4级:无法直线行走,日常生活严重受限,身体不听指挥等。吃饭、拿东西都不稳当,吃东西吞咽有影响。

  第5级: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出现走路像踩棉花,头晕,走路不稳,出现大小便失禁等。

  痉挛性斜颈本身确实是一种缓慢进展性疾病,但是并不代表这个疾病的发展那就一定是缓慢的,涉及到很多原因的,比如说情绪的不稳定,或是过于劳累等。而情绪的不稳定是加速痉挛性斜颈病情的最主要原因。曾有研究表明,积极乐观的人得了痉挛性斜颈,它的病情恶化速度会慢上许多,而且在找对方法治疗后恢复起来也会快很多;而反观情绪长期不稳定的人,如易怒,又或是怨天尤人,又或是抱怨药没有用等等负面情绪的人,病情的恶化速度是十分之快的,且治疗起来也十分困难,治疗周期也可能无限制的延长,这就是情绪的作用。

\

  情绪有利也有弊,但我们完全可以利用积极乐观的一面去对待,而不是相反,这样你治疗起来也会事半功倍,利用好情绪的力量你也能很轻松摆脱痉挛性斜颈。

  如果您也患有痉挛性斜颈疾病了,可以添加微信:bjzy75  专为您提供咨询治疗帮助。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脱发,掉发,秃顶?试试它,真实有效,效果肉眼可见!

标签
  • 斜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