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善恩肤幼健有效成分体外杀灭新型冠状病毒分析

来源:作者:时间:2020-02-02 09:12:10
  2019新型冠状病毒,即“2019-nCoV”,因2019年武汉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发现,2020年1月12日被世界卫生组织命名。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等较严重疾病。新型冠状病毒是以前从未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

\

  冠状病毒在系统分类上属冠状病毒科(Coronaviridae)冠状病毒属(Coronavirus)。冠状病毒属的病毒是具外套膜(envelope)的正链单股RNA病毒,直径约80~120nm,其遗传物质是所有RNA病毒中最大的,感染人、鼠、猪、猫、犬、狼、鸡、牛、禽类脊椎动物。冠状病毒的一个变种是引起非典型肺炎的病原体,属于RNA病毒。冠状病毒最先是1937年从鸡身上分离出来,病毒颗粒的直径60~200nm,平均直径为100nm,呈球形或椭圆形,具有多形性。病毒有包膜,包膜上存在棘突,整个病毒像日冕,不同的冠状病毒的棘突有明显的差异。在冠状病毒感染细胞内有时可以见到管状的包涵体。

  冠状病毒粒子呈不规则形状,直径约60-220nm。病毒粒子外包着脂肪膜,膜表面有三种糖蛋白:刺突糖蛋白(S,Spike Protein,是受体结合位点、溶细胞作用和主要抗原位点);小包膜糖蛋白(E,Envelope Protein,较小,与包膜结合的蛋白);膜糖蛋白(M,Membrane Protein,负责营养物质的跨膜运输、新生病毒出芽释放与病毒外包膜的形成)。

  冠状病毒成熟粒子中,并不存在RNA病毒复制所需的RNA聚合酶(Viral RNA polymerase),它进入宿主细胞后,直接以病毒基因组RNA为翻译模板,表达出病毒RNA聚合酶。再利用这个酶完成负链亚基因组RNA(sub-genomic RNA)的转录合成、各种结构蛋白mRNA的合成,以及病毒基因组RNA的复制。冠状病毒各个结构蛋白成熟的mRNA合成,不存在转录后的修饰剪切过程,而是直接通过RNA聚合酶和一些转录因子,以一种“不连续转录”的机制,通过识别特定的,TRS),有选择性的从负义链RNA上,一次性转录得到构成一个成熟mRNA的全部组成部分。结构蛋白和基因组RNA复制完成后,将在宿主细胞内质网处装配(assembly)生成新的冠状病毒颗粒,并通过高尔基体分泌至细胞外,完成其生命周期。

  聚六亚甲基双胍是近年来国际上研制出来的多胍类高分子聚合物,在水溶液中能产生电离,它的亲水基部分含有强烈的正电性,吸附通常呈负电性的各类细菌、病毒,进入细胞膜,抑制膜内脂质体合成,造成菌体凋亡,达到最佳的杀菌效果。

  国内部分文献摘录:

\

\

\

因此,聚六亚甲基双胍,具有如下性能优越性等特点

  1、易溶于水;

  2、水溶液无毒、无色、无嗅;

  3、不燃、不爆;

  4、有极强的杀灭细菌的能力,而且广谱、高效、并具有长期抑菌作用;

  5、对各种材料无浸蚀作用;

  6、无腐蚀性;

  7、不含醛、碘、活性氯等有害物质。

\

应用广泛:

  家庭用:具有无毒、无色、无嗅、无腐蚀、杀菌谱广等诸多优越性,非常适用于家庭消毒。可用于瓜果、蔬菜的杀菌清洗;用于衣物、毛巾、床单等各类织物的杀菌清洗;并直接用于家具、地毯、沙发、厨房用具、卫生洁具等物体表面及空气的消毒灭菌。

  皮肤创面消毒剂:无色、无腐蚀性,效力持久,故可方便的用于皮肤、创面、妇产科、泌尿科的清洗消毒,特别对一些不能用高温消毒的医疗用品,只需用1‰浓度的溶液浸泡或喷涂,在短时间内即可达到满意的杀菌效果。该产品还可用于病房的空气和墙壁、地面的消毒。

  外阴洗液:制成外阴洗液和栓剂,可用于细菌性、霉菌性、滴虫性、老年性及非特异性阴道炎、宫颈炎、外阴炎、阴部瘙痒等症,清除会阴部异味,减少分泌物。适用于男女房事前后、出差旅游及妇女经期前后等阴部清洁消毒,防止皮肤病、性病的感染与传播。同时适用于手足、肛门等部位的杀菌保洁。

  公共场所灭菌净化剂:在公共场所,大量的细菌和病毒性传染疾病严重危害人类的生命安全,杀菌消毒成为维护人们生命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具有杀菌谱广、无毒、无色、无嗅等特点,且无任何腐蚀性,非常适用于汽车、火车、飞机、轮船、商场、医院、电影院、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的灭菌消毒。

  手掌消毒剂:手部卫生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大约80%的普通传染病是直接通过双手传播的,手消毒显然是防治疾病传播的最有效途径。手消毒剂直接喷于手上,无论何时何地,都可安全、有效、便利地去除手上的致病菌,不需水和肥皂,并可在手上形成一层无色透明的隐形薄膜,保持长时间的抑、杀菌效果。该产品可有效控制伤寒流感、痢疾、红眼病、淋病及各种皮肤病的传播,适合在饭店、宾馆、医院、商场、银行、学校、幼儿园、家庭、办公室及旅途中使用。

  总结分析,冠状病毒是一类具有包膜的RNA病毒,当包膜被消毒剂破坏后,RNA也非常容易被降解,从而使病毒失活。聚六亚甲基双胍可以有效破坏冠状病毒包膜,进而使得病毒灭活,达到杀灭病毒的作用。

\

  遇善恩牌肤幼健抑菌洗液(鲁)卫消证字(2014)第0507号,),特别添加了聚六亚甲基双胍的有效成分,日常使用遇善恩肤幼健可以参照以下方法:

  1、使用产品直接喷洒手部皮肤表面,自然晾干即可;

  2、使用产品直接喷洒局部空气,使液体喷雾充分接触空气;

  3、身体表面皮肤直接喷洒,自然晾干即可;

  4、直接喷洒日常生活用品、衣物、玩具等。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传染病高发季,Bluebell宝乐贝儿乳铁蛋白提升宝宝免疫力

标签
  • 消毒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