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园 关注心理健康——成都市新津区心理健康中心“三八”节系列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3-03-09 16:29:02
  近年来,青少年学生心理问题日趋严重,如何科学有效地极早发现、干预、疏导学生的不良情绪,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成了摆在广大教师面前的新课题。

  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3月7日下午,新津区心理健康中心、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心理专家团队走进区兴乐小学,为教师们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心理危机的识别、紧急情况下的青少年心理援助、自杀与心理危机干预、危机评估技巧及演练、情绪稳定化技术的应用、校园心理危机的预防与管理、学生常见心理危机案例及报告撰写、学生心理危机个案督导等。

\

\

女教师心理团辅活动

  3月8日上午,结合新津区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劳模先进宣讲活动”的安排,新津区心理健康中心四川省先进工作者、心理主任张静带领心理专家团队走进黄渡小学,开展女教师心理团辅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女教师调整情绪,让她们的心理压力得到了释放,达到愉悦身心的目的,助力学生心理健康。

\

\

\

\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关爱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已刻不容缓,学校、家庭、社会……要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共同维护青少年学生的心理健康。 (成都市新津区第二人民医院)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罗欣药业带您了解胃食管反流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