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爱尔:过完年摘镜还来得及吗?近视手术又该怎么做?

来源:作者:时间:2023-01-30 17:27:39
  ”每到春节、走亲访友唠家常、各种聚会叙旧常成为主题。但是,对于很多近视朋友来说各种问题也接踵而至——约火锅还没开吃眼镜却先起了雾,甚至喝杯热水,镜片都会模糊,看着“无镜”的大家有说有笑,自己的内心却“无尽”失落……”

  面对这种处境,很多近视朋友纷纷在春节假期做近视手术,和眼镜来一次彻底拜拜。那么问题来了,过完年摘镜还来得及吗?近视手术又该怎么做?来听听合肥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怎么说。

\

  近视手术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屈光诊疗科副主任陈诚介绍,第一天做术前检查需要停戴隐形眼镜,软性隐形眼镜停戴1周、硬性隐形眼镜(RGP)停戴1个月,角膜塑形镜(OK镜)需要停戴3个月以上。

  因为在术前检查时,会涉及到角膜形态检测,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会压迫眼角膜,角膜自身形态与检测结果会出现偏差,给眼科医生造成误判,从而影响术后视觉效果。

  合肥爱尔眼科医院会为近视朋友提供多达近20项的术前检查。只有通过严格的术前检查,才能够获得近视手术“入场券”。

  所以,做术前检查时一定要停戴隐形眼镜,戴框架眼镜是没有影响的,不需要停戴。

  过完年摘镜还来得及吗?

  陈诚主任提及,完全来得及,近视手术属于微创手术,一般需要准备两天时间,提前一天进行术前检查。

  如检查结果符合手术条件,最快第二天就可以做手术,近视手术只需要10多分钟左右便能完成,无需住院。

  术后第二天可正常用眼,工作、学习、生活都不会因为进行了手术而产生影响,但也不要过度用眼,给眼睛也放个小小的假。

  近视手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1、陈诚主任建议一个月内不要在眼部使用化妆品,以免异物进入眼内,尽量避免过度活动;

  2、不应用力揉搓双眼,不宜饮酒和进食刺激性食物;

  3、近视手术后,6个月内不要游泳;

  4、为了减轻术后怕光等眼部不适,术后一个月内外出时可带上偏光太阳镜;5、术后请注意用眼卫生,避免长时间近距离使用眼睛的精细工作,避免长期阅读、看电视等,以免引起视力疲劳。

  最后,陈诚主任再次提醒:近视手术虽好,但并不是人人都可做。为确保近视手术的安全和术后效果,建议大家一定要选择专业正规的眼科医疗机构就诊。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合肥爱尔眼科】平时难发现,察觉时可能视功能已受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