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举办“2021年福鼎四季柚采摘节--柚和你相约”品鉴会活动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11-03 17:17:42
  

  福鼎市举办“2021年福鼎四季柚采摘节--柚和你相约品鉴会活动

\

  福鼎四季柚在福鼎市栽培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上世纪20年代,前岐大兰果场创始人魏伯乾,从抛脚自然村剪取四季柚接穗,以土柚为砧,嫁接而成,种植76株,至今已成百年老树,仍硕果累累,优质美观、丰产丰收。目前主要在本市前岐镇照澜村、凤凰尾村、大小岳及福鼎市辖区内其他乡镇种植。一般种植3-5年结果,7-8年进入盛果期,10-40年达最高产,经济采收寿命上百年。是福建省特色农产品(福鼎四季柚)优势区。

\

  10月31日上午,福鼎市农业农村局,在前岐镇大兰果场举办了一场”福鼎四季柚采摘节柚和你相约”品鉴会

\

\

(图为:福鼎市农业农村局领导一行)

  活动现场设有茶企认购百年柚果、专家点评、百年柚果品鉴、果园内现场采摘、网红主播认购直播、柚美人带你游园等齐聚果园内的一场与百年柚树柚果的邂逅。

\

\

\

  除此之外,农业农村局领导一行走进果园向当天认购的茶企业主讲解果园种植的五新技术,向现场嘉宾推荐福鼎四季柚。

\

  (图为:福鼎市农业农村局经作站站长缪进金在果园内讲解柚子品质)

  活动现场的美景、美人、吸引了众多网友走进直播间,主办方用直播的方式向全国网友展示了福鼎四季柚的美好生活。

\

\

\

  (图为:福鼎市网红主播:图1.苏苏  图2.零姐姐  图3.柚美人)

\

  近年来,为打响福鼎四季柚品牌,提高知名度,福鼎市农业农村局通过网红打卡地、本市龙头优秀茶企认购等农旅结合、茶企联盟形式,使原本果农单纯为采摘而进行的农事活动,变成政府主导的创品牌、增效益的农产品品鉴会,极大促进了四季柚宣传推介,赋予四季柚丰富文化内涵。茶叶是农业,果树也是农业,我们‘大手拉小手’一起发展。我们茶企在全国各地都有经销商,认购这些送给经销商,宣传福鼎四季柚,也是为了乡村振兴,把农副产品推广到全中国各地。

\

\

( 图为:本茶企与果农签订认购百年柚树柚果)

  大兰村的气候、土壤等环境因素适宜;种植出来的四季柚果肉清甜肉质柔嫩多汁、口感上佳深受消费者喜爱也成当地果农增收新亮点。

\

  柚子品质好,价格自然就高。近年来,为促进四季柚产业化发展,同时创立五新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建立“合作社+基地+农户”联农模式,引导柚农规范种植,改良品种,不断提升福鼎四季柚的品质。借助每年的柚子节庆活动,进行媒体推介、网红直播、产销对接,也为柚农带来了更多的增收渠道。

\

  在福鼎市农业农村局的带领下“科教兴柚,以柚富农”,充分展现广大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添发展活力,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四川省2021年妇幼医学科技创新课题立项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