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艾灸比较好,藏艾佰年神蕲小镇告诉你

来源:作者:时间:2021-10-21 22:01:07
    刚刚接触艾灸的朋友都有这个疑问:就是到底什么时候艾灸比较好?有说白天好的,有说晚上不能艾灸的,有说上午比较好的……总之,说什么的都有。那到底什么时候艾灸比较好呢?藏艾佰年神蕲小镇小编告诉大家,一般大的原则是:白天比晚上好,中下午比早上好。

    艾灸,先是提升身体阳气的,扶助正气,以达到驱邪防病调病的效果。而一天之中,上午阳气逐渐升发,中下午达到顶峰,然后慢慢内收下潜,直到晚上潜藏于内。所以,一般情况下,艾灸的时间,白天比晚上好,中下午比早上好。那是不是晚上就不能灸了呢?也不是的,现代人忙碌,基本上白天很少有时间,两害相权取其轻,如果身体确实寒凝较重,晚上使用藏艾佰年神蕲小镇艾灸,也不失为比较好的调理方法。晚上艾灸,如果阳气外越上浮影响睡眠,可以适当喝一些温淡盐水。然后,可以艾灸艾灸足三里和涌泉等穴,以引火下行。

    上面说的是大原则,大家在平时调养的时候,也不必过于拘泥。如果实在没有时间,忙不过来,一天之中,你只要什么时候有时间,就什么时候进行艾灸就可以。

    艾灸讲究规律化,不可以断断续续,规律化刺激,才可以将效果较大化。什么是规律化呢?比如,你每天艾灸,但不拘泥你每天什么时候艾灸,这算规律化;再比如,你安排每周一、三、五艾灸,但也不拘泥于你在一天当中什么时候艾灸,这也算规律化。

    所以,大家对使用藏艾佰年神蕲小镇艾灸时间问题,不用太过担心,随心所欲,尽量靠近大原则就可以。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火种艾灸养疗品牌获市场广泛认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