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怎么运动能有助于长高?平安好医生为你解答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10-08 21:21:26
  影响长高的因素有很多,其中遗传占多数比例。我们不能否认基因带给一个人的影响,遗传因素确实是影响身高的主要原因,这是不能改变的。虽然遗传占很大一部分原因,但是孩子经过后天的努力也可能会实现逆转,比如平时注重体育锻炼,也能帮助长高。

  我们日常生活中都可以看到,篮球运动员、足球运动员、游泳健将的平均身高是明显的高于普通人群的平均身高的。我们知道的美籍华裔篮球名星林书豪身高1.91m,他父亲身高只有1.68m,可见除了遗传因素的影响外,后天的运动对儿童的身高也会起到非常重要的影响。今天平安好医生就来聊一下孩子长高的那些事。

  我们知道,孩子长高与长骨骨骺板处的软骨息息相关。软骨不断增殖骨化,长骨才能不断伸长,孩子就会长高。

  骨骼的健康是身高增长的关键,骨骼的钙磷代谢,决定了骨骼的生长状况。在骨骺闭合前,充分挤压软骨板,长时间、不间断、有节奏的挤压软骨板,可以使软骨向两端不断钙化,这样孩子身高才能快速生长。

  户外运动可以使孩子接受日光照射,促进骨骼中钙磷的代谢,保证营养供给充足的前提下,运动是促进发育和增强体质最有效的方法。运动锻炼对身体各系统都有积极的作用,通过运动可以消除疲劳,使头脑清醒,思维敏捷,增强心肺功能,强有力的心脏和充足的氧气供给是青少年健康体魄的重要基础。长骨的生长决定青少年的身高增加,运动可以促进遗传潜力得到最大发挥。

  比较适合促进儿童身高增长的运动包括慢跑、快走、跳绳、跳远、游泳等运动。有些家长可能会觉得孩子学业忙没有时间运动,但孩子在生长发育期的运动对孩子的身高发育及体质的增强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家长要帮助孩子做好时间的管理,可以使用碎片时间帮助孩子运动。开始锻炼时循序渐进,逐渐增加运动时间及运动量。

  另外,平安好医生认为,可以选择2-3种合适的运动每天一种交替进行,并且持之以恒。在运动的同时要注意运动保护,避免运动损伤。

  参考链接:https://www.jk.cn/hl/detail/6590929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前列腺增生保健品有哪些,Prostamol护腺小黑丸效果真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