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传承人——杨俊耀

来源:作者:时间:2021-09-30 12:41:48
\

  杨俊耀先生,毕生投身在中医事业当中,他有精湛的医术和悲天悯人的情怀,在行医过程中体现自我价值的实现,他是中医理论的传承者也是革故鼎新者,敢于去挑战权威,开拓创新,他用他的精神和行为诠释了新一代医者的风范。 杨俊耀的学术理念受到了极大的肯定。

  2005年8月被聘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

  2005年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部门的派遣作为中国中医学代表到东南亚诸国及地区进行讲学与临床技术指导;

  2006年7月被聘为《中华中西医临床杂志》第二届编委;

  2007年7月被聘为卫生部全国卫生产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卫生产业大典》编委;

  2008年8月当选为中国医师协会全国"治未病"讲师团讲师;

  2009年11月被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聘任为《中国医学临床技术新进展》学术顾问;

  2009年4月当选为全国名医理事会副理事长;

  2009年12月经中国国际医师协会专家委员会初审和复审合格,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破格提升为主任中医师;

  2010年10月受中央电视台之邀做客央视华人会客厅中华名医栏目;

  2011年8月做客央视养生频道《名家.精英》高端对话访谈栏目;

  2011年8月在故乡运城所创办的杨氏中医肾病研究所被运城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医疗卫生行业十大品牌单位;

  2013年8月16日杨俊耀先生 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和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推荐与委托正式担任《中国中医药年鉴》(学术卷)的编委;

  2013年11月受邀参加召开的第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盛会。其学术论文《CRF应选择中医治疗》入选《创新驱动中国梦一第十届中国科学论坛成果荟萃》;

  2016年3月被增聘为中央机关老干部健康顾问团首席专家;

  2017年评选为巜科技与生活》年度人物;2018年荣登巜硅谷杂志》及另外十多部国家级科学发展文献封面人物;同年12月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圆满成功地举办了“杨俊耀医师中医临床治疗学术报告暨新闻发布会”,时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家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西苑医院等部门的各位领导、著名专家和学者及国家级主媒体新闻界记者30多人出席了会议;

  2019年被收录于巜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尤其是2005年著的巜湿热证的证治》一文,打破了北方燥,南方湿的传统观察点,提出了湿热致病的特点和范围扩大及应对方法,是应对疾病谱的变化而总结出新的理念,是对湿热病辨证论治水准的创新、提高,可谓之是中医药学史上的第三次变革。再则《CRF应选择中医治疗》曾入编为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优秀领导干部论坛》,与党和国家领导人重大理论文献同刊。

  2021年荣获国家“十四五”重点课题科研一等奖并担任该重点课题组分组首席科学家。

\

  杨俊耀表示,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不断发展中的新中国,有许许多多的爱国奋斗者,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中医人,长期奋斗在一线的医者,我更应该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发展,为中国大健康产业繁荣尽一份力,为中国新时代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没有传承,创新就失去根基;没有创新,传承就失去价值。唯有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才能擦亮中医药这块金字招牌,让古老的中医药历久弥新。

  杨俊耀老师:在研习祖国传统医学崎岖不平的道路上,一次次的豁然开朗,让我惊喜连连,亦更是让众多的患者和家属喜出望外。

  因为杨大夫不作网红,杨大夫在做实事,杨大夫起始至终奉行的原则,就是:人性至上天,民意立魂灵,道德为本质,善行是基石。

  中医药学不仅是用科学一词来界定,而它是一门大集成学的瑰宝,历经几千年的岁月砥砺,见证万病回春的神奇,形成具有独特的生命观、健康观、疾病观、防治观,为中华民族繁衍昌盛作出了卓越贡献。希望国家重视起来!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中华名医 郑国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