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医生—张守彬

来源:作者:时间:2021-10-22 15:10:26
\

  2021 年是中 国 共 产党 成立 100 周年。从 建 党 的开天辟地,到如今的翻天覆地,穿越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在中国共 产 党 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中医人接续奋斗、勠力拼搏,为护佑炎黄子孙的生命健康,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创造出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大变局的今天,中医药已然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医药卫生资源,它已发展演变成为重要的国家战略资源。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讲好中医药故事、展示中医药魅力。让中医药成为中国的国家优势,造福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健康,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特别报道一批在中医事业发展中,守护人民健康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中医人物。

\

  张守彬出身正骨世家,从小深受长辈影响,对中医传统术法产生浓厚的兴趣。五岁时她就跟随外婆薛杜氏和母亲薛增秀学习薛氏修复、刮骨、正骨疗法,聪明伶俐、勤奋好学的他,很快得其真传。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她的医术日渐长进,11岁开始给同学以及同龄人做手指、手腕以及腰部关节的矫正,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又经多年苦学深造,技法逐渐精湛,二十多岁开始独立诊疗,至今已有四十多年的诊疗临床经验。

\

  张守彬传承的薛氏修复、刮骨、正骨疗法,顾名思义,是薛氏家族独有的一套治疗颈椎、胸椎、腰椎、扭伤、骨错位、闪错扭伤、错骨缝、去除骨刺、肌肉粘连、拉伤、筋出槽、乳酸堆积、风寒湿所形成的痹病等骨伤综合性医术。薛氏修复、正骨、刮骨疗法是几代人临床智慧的结晶,它有一套完整的治疗手法,是一种不手术、不敷药、不吃药、安全可靠而不留后遗症的治疗骨伤的安全方法。

  张守彬用薛氏修复、刮骨、正骨疗法在帮助大量骨伤患者解除痛苦的同时,还不断探索研究一些疑难杂症,更进一步丰富、完善了薛氏修复、刮骨、正骨疗法,对强直性脊椎炎、脑瘫、帕金森、心脏病、鼻炎等病症研究出一套独特的调理方法。同时对亚健康人群研究出一套不吃药,不打针的人体自然排毒疗法。

  半生的临床经验,抵得上20年的理论研究,张守彬对人体各种疾病与骨科的关系,了如指掌。她的手如检测仪器察病、如针灸探病、如神手取病。她的手也是与骨沟通的神器,许多疾病只须伸手一模,便可手到病除。摸一摸,即可摸出疾病的根源;摸一摸,抚慰着患者的心灵;摸一摸,把不合适的阻碍去掉,祛除疾病;摸一摸,寻找疾病藏在哪里,从骨缝根本上找出来疾病,引流排毒,让疾病无处藏身。如此出神入化,这一摸如同千言万语的长谈,获得直抵骨之魂的了解,因而便水到渠成地理顺了於堵,祛除了苦痛,让身体迎来骨正筋顺气血畅通的新生,而这出神入化的手法里更多的是爱,这世上只有爱能战胜一切。而张守彬的爱不仅仅是对患者,还有对自己所从事职业的热爱和对传统文化的钟情。

\

\

治疗10步曲:

  1骨检(现状了解):双手抚摸骨质,检查是否变形;

  2.摸底(病因分析):造成病因的曾经过失行为的寻根摸底;

  3.沟通(精神复位):重述善良的信心,树立正骨气的原则和目标;

  4.修复(修复心灵):修复心灵的创伤,理解和鼓励,给予灵魂关爱和抚慰;

  5.刮骨(修复骨骼):去除骨骼周围的骨刺和增生;

  6按摩去除肌肉黏连):用特殊手法打开肌肉粘连,开通气血大通道;

  7.针灸(通气血):打开淤堵,去除微循环障碍;

  8拔罐(去血栓):去除重点淤堵血栓,释放受限的行动,去除病变部位血毒;

  9.按摩(能量填充):通过心理沟通、按摩与骨头进行爱的沟通,对接宇宙能量,为全身骨骼和肌肉填充能量,达成更高的能量贯通与畅通的血液循环系统;

  10.正骨(矫正骨骼):矫正骨骼因为长期不良姿势造成的压迫、变形、错位等。在整个治疗过程中,会让患者对生命的意义灵魂的归宿都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这10步治病过程需要2-3小时完成,这就如同一个生命的重生,精神与身体都焕然一新,不仅修复了骨骼,去除了身体肌肉中淤血和淤堵,祛除了骨刺和增生,填充了身体能量:还纠正了错误的意识与行为,消除了心灵的困惑,促进人生追求的升级和灵魂的升华,轻松获得精气神。

\

\

  物有报本之心,人有思祖之情;作为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张守彬的大爱除了对患者、对事业还有对祖国的深情。她不断精进医术,逐渐远近闻名,服务的患者有国内的北京、黑龙江、山东、辽宁、吉林、广东、深圳、湖南、湖北、浙江、江苏、上海等地同胞,也曾应邀远赴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香港、加拿大出诊,为政要及企业家名流正骨服务,奇特的诊疗效果深受广大患者及家属的认可,也为世界人民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张守彬辗转半生,在国外20多年。2016年从美国回到国内,为祖国的患者服务。

\

  中医文化是我国的传统瑰宝,在养生、保健、治未病方面有着独特优势。近些年来,国家更是大力推动中医国粹传承,不断弘扬中医特色,培养中医队伍。这支队伍里。张守彬无疑一名坚定的追随者,她以几十年的亲身实践,深钻中医之术,解除患者病痛,将中医的妙处普之所急,赢得的国内外患者的好评和信赖。为了将薛氏修复正骨刮骨疗法这种古老的中医术法传承弘扬,张守彬先生还开张各种各样的培训、教学,让更多人受益。让中医之术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中国好医生——朱一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