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名医——黄承忠

来源:作者:时间:2021-08-20 14:02:42
\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明千年传承下来的瑰宝,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文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医药文化是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在新时代我们更要让优秀中医药文化绽放光芒。为复兴和传承千年中医药文化,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以及迎接建国100周年的到来,特别报道一些在中医事业发展中,守护人民健康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中医人物。

\

  黄承忠,男,1948年出生,73岁,新余市市民,民间医生,从医50年有余,中草药协会会员,从1967年秋至1969年冬,赤脚医生培训两年半时间,后来在民间拜师学习,年轻时在老家一边做赤脚医生,一边做小学老师,利用放学时上山挖药,解决村里男妇老少的各处突发病,常见病、多发病,接骨疗伤等从未收取一分钱。主要擅长调理接骨疗伤、推拿等,治疗风湿关节、新老伤痛、痛风等症、骨神经痛、骨质增生、跌打损伤、纯中草药调理、永不复发。普度众生,造福社会!

\

\

  现简单提供几位病例予以分享。

  1、莫珠根、男、已40多岁了,汽车司机,新余市水西镇莫家村人,此人患腰锥间盘突出很严重,连坐车都坐不了.别说走路,有好几次都是我从半路背过来的。经过我一个半月的精心治疗和不懈努力,终于在2008年10月间治好了,后来他也介绍了不少的病患,经过调理,均收到了很好效果,无不赞扬我的医术.

  2.曹爱华、女,50岁,1980年春突发风湿关节痛,两膝红肿不能站立,在地上爬着走,由于家寒贫穷看不起病,导致越来越严重,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找到了我。不到两星期就给治好了。至今40多年来复发了,现浙江温州打工近20年。像以上这样的疲患每年不知治好了多少。

\

  “造福社会,救死扶修是我的职责”黄承忠这样说。

  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它以其显著的疗效、浓郁的民族特色、独特的诊疗方法、系统的理论体系、浩瀚的文献史料等,屹立于世界医学之林,成为人类医学宝库的共同财富,深深熔铸在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之中,具有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感召力。

\

江西省新余市仙来西大道恒大城小区

  电话号码:13097003507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传承中医文化 造福一方百姓——韩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