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效生长激素是什么?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7-12 15:17:20
  目前,已上市生长激素产品剂型主要分为短效和长效两种,短效又可分为粉针剂、水针剂。

  粉剂由于传统技术手段的限制,冷冻干燥的处理过程破坏了生长激素分子空间结构,产品活性降低还会诱导机体产生抗体,抗体容易在体内形成免疫复合物从而降低药效。同时,免疫复合物也可能会沉积在血流缓慢的脏器,如肾脏、关节等处,带来长期的安全性风险。而且家庭注射环境较为复杂,粉剂操作的不便利还容易带来不必要的污染。

  水剂通过先进技术保留了生长激素的天然结构,空间结构一致,所以活性更高,临床应用更安全。国内外相关研究均显示水剂抗体是零检出,不会带来长期安全性风险。另外,现在市面上也有专门配合水剂的注射装置——隐针电子注射笔,它可以灵活地根据孩子的需求个性化的调节剂量,同时注射全程不暴露针头,消除了孩子的注射恐惧,提高用药依从性的同时,有效避免使用过程中细菌及玻璃碎屑带来的污染。

  全球第一支长效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于 2014 年由金赛药业研发上市。长效水剂与短效产品相比,不仅涵盖液体制剂所有优点,更大的区别在于注射的便利,一周只需注射一次,告别每天注射痛苦。使用者从每年365 次注射减少到52 次,结束了生长激素问世以来需要每天注射一次的治疗历史,提高了用药的依从性。目前,全球生长激素研发已全面步入长效时代,中国原创已走在世界前列,领先全球。

  长效生长激素金赛增注射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长效水剂注射部位要大部位轮换,每次注射均应在脐周两侧、上臂三角肌下缘、大腿中部外侧等部位进行轮换,连续两次注射部位间隔为孩子两指宽度左右的距离; 避免同一注射部位一个月内重复注射。

  本文转载自《中国健康新闻网》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破9亿!为什么说“一针剂”新冠疫苗适合老年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