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 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7-11 20:36:21
  2021年7月10日上午,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在北京丰大国际大酒店成功召开,来自应急管理部、卫健委、中宣部外文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等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应急急救领域的专家、教授、学者、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发起单位代表及发起委员,专家顾问、合作方代表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会议现场举行了隆重的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审议通过了《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汇报了《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五年工作计划》,并举行了隆重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

(照片: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

\

\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管理办法》举手表决通过)

  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筹备组组长、用研智库董事长兼CEO王家起就“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进行汇报,对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背景以及酝酿过程做了简要回顾,同时也对工委会未来工作做了新的展望。

\

(照片: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筹备组组长王家起工作汇报)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并颁发相关证书。程远忠同志当选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林初宝、穆津、罗莹、张峰同志当选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家起同志当选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

  (照片: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唐豹上台为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证书)

  会议期间由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程远忠为27家工委会发起单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林初宝为9个工委会发起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

(照片:常务副主任程远忠为发起单位颁发证书)

\

(照片:副主任林初宝为发起委员颁发证书)

  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程远忠在做《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五年工作计划》汇报时,从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与工作重点、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推动应急产业的大发展提出了见解与观点。

\

  原卫生部副部长、卫健委首席专家殷大奎在视频致辞中对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成立30多年来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予以肯定,成立是大势所趋,并希望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成立后能够发挥行业专家智库作用,积极推动应急急救产业新发展!

\

(照片:卫生部副部长、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殷大奎致辞)

  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台长李世强,《环球财经》杂志社总编辑赵京城也分别向大会致辞,表达了相关的行业观点和发展展望。

\

(照片: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台长李世强致辞)

\

(照片:《环球财经》杂志社总编辑赵京城致辞)

  南通智能感知研究院院长、中国遥感应用协会高光谱遥感技术及应用专委会主任刘银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焦建彬,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新平,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张援生,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导、预警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罗帆做了主题发言,共同分享应急产业发展建议。

\

  (照片: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焦建彬发言)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唐豹进行大会总结发言,并对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创设沟通、合作、共赢、发展的平台,明确工委会的定位,秉承“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会员”的理念,秉承协会的使命和任务,积极调动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到应急急救事业的发展中来,引领应急急救相关的创新思潮,推动应急急救事业的发展空间;积极主动的整合全社会应急急救力量,奉献社会大局,多措并举开展好应急急救的相关业务工作;加强科研能力建设,建立常态化的学术研讨会议制度、组织编制年度工作推进计划,普及应急急救科普知识,携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全灾种,大应急”体系的建设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大会最后在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与南通智能感知研究院、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中航美丽城乡环卫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结束。

\

\

(照片:签约仪式)

  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为加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急救能力与自然灾害防御水平,为社会民众、经济发展及实现高质量的“平安中国”建设提供应急急救安全保障得。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筹备过程中,得到了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会员单位的鼎力支持。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顺应应急急救产业需求应运而生,它将坚持贯彻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的“全灾种、全过程、大应急”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协会的学术优势、专业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运用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要素,大胆开拓创新,为促进我国应急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推动人类安全共同体建设作出贡献。

  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今后将围绕五项业务开展具体工作:一是组织开展应急急救相关的国内外学术研讨、交流活动,举办相关的高峰论坛、应急急救产业博览会等。二是研究和制定应急急救相关标准及相关产业的行业标准、企业资格测评及认证。承担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委托的课题研究、项目咨询、风险评估及规划等事项。三是推进应急急救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生产、应用与发展,促进相关科技成果转化。四是建设应急急救相关数字化平台,为应急急救相关的社会化体系提供技术支撑。五是开展应急急救职业资格培训,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科普宣教和培训工作,积极参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应急管理专业建设,培养相关专业的管理与技术人才,开展应急安全领域的学历教育、职业教育和专业培训。

  会议的各项议程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完成,为应急急救工作委员会成员鼓足干劲,振奋信心,明确了工作委员会今后的发展方向,赢得了相关部门领导的认可和赞扬。

\

(照片:与会代表全体合影)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双蚁药业召开“凝聚奋进力量 创新突破发展”上半年营销工作会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