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 构筑医护人员防护的三道屏障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8-11 11:11:28
  2020年4月8日的世卫组织报告称,全球逾2.2万医护人员感染新冠。到2021年3月,仅西班牙一国,就有超7万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医护人员不仅是挡在百姓和病毒之间的屏障、冲在抗疫前锋的生力军,也是最需要保护的重要人群。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是我们打赢这场抗疫战争的保证。

1628477454187077737.png

  医生抗疫的三道屏障

  第一道屏障:防护服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提供医疗服务,汗流浃背的场景。身着防护服的“最美逆行者”的背影已成为2020年最美的画面。

  第二道屏障:疫苗

  疫情爆发后,世界主要国家的药厂都快速投入到了疫苗研发的工作中,包括国药、科兴、英国阿斯利康、美国辉瑞等国内外医药公司都先后向市场投入了新冠疫苗,很大程度上抑制了疫情蔓延。

  如何进一步提升医护防护能力,构筑更为坚实的第三道屏障?最稳妥的方式还是隔离,远程办公。

  近年来,随着5G、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包括交通、商贸等各行各业都已逐渐移动互联网化,但因为医学伦理、隐私和专业性等问题,医学模式创新面临着三重门。

  数据不出院

  一方面,要确保网络安全,数据不能上传和下载,保护患者信息不受侵犯;另一方面,要通过其他技术路径,实现远程控制、移动医疗、远程医疗等医学模式。

  医学终端的专业性

  目前,全球主流显示器厂家屈指可数,其背后是显示器领域的复杂技术及工艺流程。从色阶、分辨率等指标看,消费级显示器很难满足专业需求,两种显示器之间存在巨大壁垒。

  解决方案的复杂性

  为推进互联互通互认,国家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推出医共体、医联体等服务模式。动辄几百万、几千万的投入,加之接口对接、网络改造、服务器实施等一系列繁琐流程,落地难度和时间成本巨大。

  第三道屏障:抗疫新方案

  日前,深圳市巨鼎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的一项cast-link通信技术引起业内关注。该项技术可在没有数据流转的情况下,远程控制医生工作站,保护患者资料不受侵犯的同时,实现医生远程办公。同时,巨鼎医疗还将高达8M分辨率的移动显示终端与之结合,以此技术、产品为基础,延伸出移动影像解决方案,实现了产品的即插即用,即时交付,有望破解医学模式创新的三重门。

  

1628477606078034277.jpeg

 

  移动影像工作站

  为人民服务哪分院内院外

  将医学显示与5G互联网技术相结合,依托巨鼎医疗自主研发的Cast-Link影像链接技术,安全高效地突破医生工作场所限制,即连即用,通过医用移动智能影像终端,满足移动诊断,阅片等多场景办公需求。疫情下的医生,特别是医学专家可在家办公,随时随地控制院内工作站,进行远程医疗服务。

1628477641211018852.jpg

  疫情之下,一方面可建立高效地医生居家办公系统,迅速将方舱升级为医院;另一方面,遭遇水灾时也能快速恢复因灾损坏的医院影像终端系统,建立起远程移动办公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系统,帮助医院迅速恢复服务能力。

1628477699667051262.jpg

  应用cast-link技术

  实现多种方案

  除此之外,cast-link技术,还可应用于医共体影像中心、医疗集团等场景。让传统医共体、医疗集团实现业务的聚合化、智能化、移动化升级。让医共体影像中心、医疗集团等服务更高效,交付更便捷。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轻苇轻医美将落地深圳福田CBD,30分钟即可享受医美级护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