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总是积食,反反复复?蜜拓蜜小编来给宝妈宝爸支招啦!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8-13 15:23:14
  蜜拓蜜小编发现许多宝妈都在说:“孩子总是容易积食,反反复复不知道如何是好”,小编表示想治好积食首先要了解它。蜜拓蜜小编来科普一下,积食是指中医的一个病症,主要是指小儿乳食过量,损伤脾胃,使乳食停滞于中焦所形成的胃肠疾患。积食一症多发生于婴幼儿,主要表现为腹部胀满、大便干燥或酸臭、矢气臭秽、嗳气酸腐、肚腹胀热等。

\

  另外蜜拓蜜小编发现如果食积时间过长,还会造成小儿营养不良,影响生长发育。积食时最好让小儿适量做运动,吃一些清淡的食品。

  那么今天呢身为宝妈的蜜拓蜜小编来分享一个自用效果比较好的东西——蜜儿堂消食保健浴液,每次我家宝宝积食的时候,我都会拿这个浴液给他连续用3~5天,积食的症状就会明显改善很多。这个保健浴液的成分我也自己查过了,来跟大家也讲一下。首先是莱菔子,它是一味中药,主要的功效就是消食除胀,降气化痰,主要用来治疗用于饮食停滞,脘腹胀痛,大便秘结,积滞泻痢,痰壅喘咳等和积食的症状非常吻合,其次是陈皮,它的功效是理气健脾,燥湿化痰,主要用来治疗脘腹胀满,食少吐泻,咳嗽痰多,也和宝宝积食的症状比较吻合。然后是焦山楂它的主要功效也是治腹泻和消积开胃这些。里面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中草药成分,都是针对宝宝积食这个症状来的。

\

  此外呢每次宝宝积食的时候蜜拓蜜小编还会辅助一些按摩和运动来帮助宝宝缓解积食带来的不适症状,接下来也都分享给大家!

  1.按捏疗法

  捏脊

  让宝宝脸朝下平卧,然后宝妈用两手的拇指、食指和中指捏其脊柱两侧,随捏随按,由下而上,再从上而下,捏3-5遍,每晚一次。

\

揉中脘

  中脘穴位于宝宝的胸中与肚脐连线的二分之一处。宝妈用手掌连接手腕的地方旋转按揉中脘穴,每日两次即可。

  按涌泉

  宝宝的脚底心就是涌泉穴,宝妈用拇指压按住宝宝的涌泉穴,旋转按摩30-50下,每日两次。

  2.运动疗法

  户外运动

  坚持让宝宝做户外活动。天气冷的话,可选择太阳好,风轻的时候,每天让宝宝出去活动半小时到一小时。

  饭后散步

  吃完饭后,宝妈宝爸可以带着宝宝温和地散步半小时到一小时。

  关于帮助宝宝缓解积食不适的方法蜜拓蜜小编今天就讲解到这里啦!希望可以帮到宝妈宝爸们哦!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孩子长高的方法有哪些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