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高的方法有哪些呢?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8-12 11:07:31
  孩子个子矮,家长心里肯定是非常着急的,但又不知怎么给去给还提供有用的帮助。实际上,影响孩子个子高矮的因素很多,了解这些因素就能够有效帮助孩子增高。那么,孩子身高的影响因素是什么?孩子长高的方法有哪些呢?

  除先天影响因素外,儿童长高的影响因素主要营养因素、睡眠因素、运动因素、自身疾病因素等。

  营养因素:孩子长期营养不足或者营养不均衡的情况下,满足不了骨骼的生长需要,就会个子长不高或者长得慢。所以,要想孩子长得高,营养一定要补充好。

  睡眠因素:孩子睡眠质量高的话,生长激素分泌量会增大,有助于长个子。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对孩子的发育还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运动因素:孩子多运动可以帮助血液循环畅通,促进身体成长。偶尔还可以多带孩子晒晒阳光,有助于钙吸收帮助增高。

  自身疾病因素:如果孩子身体患有某些疾病的话,就会影响孩子长个子,所以发现有什么异常就应该及时就医。像患有生长激素缺乏症的人,身高一般只能停留在一米三四的高度,但如果早先就接受治疗的话孩子还是有机会长高的,治疗生长激素一般有效的方案是使用重组人生长激素替代治疗,市面上的重组人生长激素有水剂和粉剂两种形式,水剂疗效更好,还有新研发的长效水剂,可以延长用药期达到一周注射一次。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关于药浴你知道多少?蜜儿堂保健浴液来解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