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极霸屏分众传递行业信号,保健品健康消费进入红利期

来源:中国健康报道作者:时间:2021-03-22 16:30:08
  春节过后,受后疫情时代消费观念转变的影响,大健康市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以保健品为代表的健康消费渐成刚需。

  近日,无限极强势霸屏分众全国电梯媒体,力推主打“中草药调养免疫,增强抵抗力”的增健口服液,率先进入战场抢占健康消费红利,在保健品市场一马当先,打响了品牌营销的新年第一枪。巨头出手,让整个行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

转变营销策略,引爆主流人群

  作为多年深耕保健品领域的国民健康品牌,无限极成立以来就积极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夯实品牌力,在品牌营销上,为行业不断贡献新玩法。

  自2014年起,无限极就联合朱丹、吴尊等多位演艺明星发起“调养计划”,向全国消费者分享免疫力调养秘籍。2016年,无限极又尝试运用创新技术,推出“养吧”体验馆,通过VR游戏、健康测试等互动体验,让消费者零距离感受中草药调养免疫力的乐趣。此外,无限极还连续10年在全国60多个城市推行养生行走日活动,携手电视媒体推出健康养生科普栏目。今年春节期间,无限极还与滴滴出行跨界联合发行了“守护出行礼券包”。

\

  尽管无限极在营销上不断调整方向策略,但由于媒体发展趋势和消费者触媒习惯的不断变化,传统的品牌营销方式越来越难以达到引爆节点,无限极急需要全新的战略打法来进一步提升品牌活力。

  在分析了当下的传播市场后,无限极选择与分众展开战略合作。一方面是因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压力的增大,城市主流人群已经成为亚健康的重灾区,对健康消费有着巨大需求,分众覆盖的都市白领、金领人群,与无限极的新目标消费群高度契合。而更重要的原因,则是分众在品牌引爆上的优势日益凸显。

\

  随着电视影响力式微、流量红利见肘、信息碎片化加剧,广告触达和高效宣传已经难上加难。分众这类稀缺的中心化媒体,凭借着高频次、高到达、高匹配、免干扰、强制观看的特性,日益成为品牌引爆主流的首选。2020年,元气森林、妙可蓝多、花西子、猿辅导、作业帮等各个领域的新锐品牌,在分众不断上演着逆势增长的故事,也印证了分众的强势引爆能力。

\

  此次无限极在全国的分众电梯媒体进行大规模投放,既能影响到社区电梯覆盖的原有中老年消费者,也能引爆出入写字楼、公寓楼的城市主流人群,品牌势能和传播声量或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事实上,品牌营销的瓶颈是整个行业都在面对的问题,而无限极此次的打法,也向行业传递出了新的信号:保健品健康消费红利抢夺战已经打响,而大规模投放电视等传统媒体的时代已经过去,创新打法、引爆主流正在成为行业的品牌营销新趋势。

  归根结底,市场份额之争实质上是品牌力之争,唯有成为消费者认知中的第一选择,才能在行业中脱颖而出。如果同行业的品牌不能顺应新的趋势,创新品牌营销打法,在近期市场份额的抢夺中,很有可能远远落后于先行者,再无还手之力。

\

  后疫情时代,保健品健康消费进入红利期

  事实上,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早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也预示着大健康产业将进入高速发展期。2020年,大健康产业突破10万亿,到2023年将会突破14万亿。

  另一方面,疫情正逐渐改变人们的消费观念与消费重心。为健康投资,将是未来国民消费的重中之重。

  与此同时,随着科技的发展,产业链的完善,保健品市场正涌现越来越多的精品,能够满足国民在健康消费领域日益增长的需求。

\

  始终以调养国民免疫力、提升抵抗力为己任和使命的无限极,多年来积极深入科研,在中草药复合多糖的领域收获颇丰,近期登陆分众电梯媒体的增健口服液,正是无限极在这一领域的匠心成果。

  增健口服液主打“中草药调养免疫,增强抵抗力”,适用范围不仅包含体弱或久病体虚者,普通人群也可食用以调养免疫力。产品由多种具有协同增效作用的活性多糖组成,采用科学提取工艺,精心筛选复合多糖比例,发挥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提高抵抗力、改善和增强体质,是真正能为国民健康保驾护航的产品。

\

  政策扶持、科技进步、需求增长,三者环环相扣,促使保健品健康消费正式进入红利期。而相对发达国家而言,我国的大健康产业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万亿大健康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这是满足国民持续增长的健康消费需求的重要领域,也是我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2021年伊始,无限极已携手分众传媒走出提升品牌力、抢占健康消费红利的第一步。行业的先行者已经率先出发,其他品牌必须从无限极身上借鉴经验,在产品研发与品牌建设这两个重要领域迎头赶上,才能不被健康消费崛起的新时代甩在身后。

\

中国健康报道

上一篇:科大讯飞回归医疗本质,解决临床问题——医疗AI如何大规模落地?

标签
  • 无限极